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省首个县级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中心在桐庐成立

2020-07-14 11: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雅燕

微信图片_20200714110551.jpg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雅燕)7月13日,桐庐县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中心挂牌成立,成为全省首个县级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中心,这是桐庐探索药械化监管新模式的一项创举,真正实现用专业化队伍对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企业实施精准高效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药用械安全。

  “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中心的成立,利于化整为零,解决专业检查员因岗位调整等原因造成力量分散的问题,对全县省市两级药械化检查员实行集中管理、专业培养、统一调派。”桐庐县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桐庐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53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100余家,药品生产企业7家,药品批发零售连锁企业8家,药品零售企业186家,化妆品生产企业 6家。该中心将由3名专职检查员组成,组织全县20名省级检查员、24名市级检查员承担对全县相关企业实行点对点、全覆盖监管和服务。

  “中心的成立,主要组织承担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合规性的现场检查,为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推进桐庐县药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保障药械化的安全。同时,结合桐庐县医疗器械产业集中度高和块状经济特点,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指导服务,激发企业创新创优活力,培育‘浙造器械’品牌,不断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桐庐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已纳入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产业布局,成为浙江首个以医疗器械产业为核心的小镇,医疗器械产业作为桐庐块状经济之一,对全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此,该中心紧紧围绕“践行高质量监管,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监管理念,在精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申达斯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专门设立医疗器械“1115”服务联盟驿站,精准实施知识产权“十条新政”、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七条政策,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引导产业有序整合,为打造优质微创器械产业平台奠定政策基础和提供专业化技术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14110555.jpg

  接下来,中心将结合省药品监管局药品职业检查“双百尖兵”工程建设,组织全县76名35周岁及以下年轻干部全部纳入检查新秀培养队伍,通过专业培训、现场教学、驻企实训、检查带教等方式,构建起“教、学、练、检”培养体系,大力培养药械化检查员后备力量,提升现场检查和服务能力,为全省药品职业检查“双百尖兵”工程输送检查新秀。同时加强中心制度建设,理顺中心与局科室、基层所的工作,明确职责分工,构建起协作顺畅、检查规范、服务专业的工作机制,推进县域药品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促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13日,桐庐县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中心挂牌成立,成为全省首个县级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中心,这是桐庐探索药械化监管新模式的一项创举,真正实现用专业化队伍对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企业实施精准高效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