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风里雨里,我们坚守在这里

2020-07-09 11: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培培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培培)7月7日22时,桐庐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传来消息,新安江水库水位告警,次日上午将开启水库建成以来的首次9孔泄洪,预计桐庐分水江、富春江交汇处最大流量将达到2万立方米/秒,远超历史记录1.57万立方米/秒,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得知消息后,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安排防汛保电工作任务,该公司各部门单位连夜行动,全员出动,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无私的奉献精神,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织就防汛保电安全网。

连夜布置工作_副本.jpg

  防汛保电重于泰山

  “目前降雨云团在富春江镇上空,并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请各相关单位严密监视电力设施运行情况,做好保电准备。”7月8日7时许,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值班负责人在应急工作群中发出指令。

  防汛期间,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发挥“指挥大脑”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随时关注和掌握天气变化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影响,针对性开展防汛指导工作。物资部门结合应急抢修物资库存情况,连夜加急采购水泵20只、自膨胀沙袋1000个。输变配运检中心将桐庐变、方埠变等8座变电站调整为有人值班模式,开展变电站防汛特巡,并组织输电人员针对易滑坡沉陷区及易遭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开展特巡。各供电所站组织骨干人员结合历年防汛工作经验,摸排沿江低洼地区、易受灾害地区电力设施情况,精心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安排人员分组开展线路特巡、抢修工作,根据水位上升情况及时拉停电力设施,防止发生触电伤亡情况。

  紧急转移争分夺秒

  “再来个人帮忙,这个得有一百多斤重了!”7月8日凌晨1时许,该公司输变配运检中心洋塘办公区一楼仓库内十多个青年职工正忙着搬运仓库物资,汗水浸没了他们的上衣。一楼仓库内储存着开关、流变、蓄电池等备品备件,要是泡在水里,就没法用了。他们一箱箱地将物资搬运至洋塘生产大楼二楼、三楼归置好,忙活了近四个小时,才将所有重要物资转移到位。

连夜搬运物资_副本.jpg

  根据桐庐县防汛防旱指挥办统一部署,处于沿江低洼地带的桐君供电所、输变配运检中心学田贩办公区及洋塘办公区、江南供电所需在7月8日7时30分前完成转移工作。该公司连夜召集人员开展搬迁工作,将仪器仪表等电力物资转移至一楼以上区域,将抢修物资搬迁至车上,随时待命抢修。对于这些单位,这场防汛保电仗打得格外艰巨,一方面要保全辖区内的用电安全,另一方面还要守好大本营,确保办公生产主阵地不能失守。

  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7月8日9时许,富春江水位高涨,江面一片浑黄,江北老城区沿江低洼处不少房屋地下室已浸没在水中,供电抢修人员分赴各段区域开展特巡及抢修。而此时,桐庐地区三个高考考场内,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完成人生中一份无比重要的答卷。该公司保电人员坚守考场外,对涉及考点的配电线路、变压器开展巡回检查,以实际行动给学生们默默鼓劲加油。整座城市正在经历着一场特殊的考验。

高考保供电_副本.jpg

  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高考保电必须万无一失。早在高考保电前夕,该公司便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大考点,了解用电需求,制定具有针对性的保电方案,同时将保电服务延伸细化至负荷末端,针对学校配电房等重要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配电柜、计量柜、用电设备等设施进行重点巡查。考虑到英语科目需要听力考试,专业技术人员还专程指导用户开展应急电源试验,确保广播听力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连夜行动,全员出动,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无私的奉献精神,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织就防汛保电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