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62名中青年干部重走红军路

2020-06-12 10: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明刚 徐军勇

  浙江在线6月12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明刚 徐军勇)6月11日,浙江桐庐县第五期中青年干部基层实训班的62名学员赴分水镇富源村开展红色教育体验活动,重走红军路,重燃革命情。

微信截图_20200612102347.png

  大家来到分水镇富源村的忆长征红色素质教育基地,穿上了红军服,仿佛穿越到了那个炮火纷飞、激情澎湃的革命年代。学员们组建成两个红色军团,现场进行了“战前动员”、布置任务、纪律讲解、职务任命、练选队歌。

  期间飘起小雨,大家的热情依然高涨。雨水与理想相交相融,让大家体会到革命先烈与困难环境搏斗的艰辛,体会红军当年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

  学员们到达忆长征红军烈士陵园,肃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做出的丰功伟绩。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当年“北上抗日先遣队”红十九师五十五团在富源村的壮烈激战,让大家感受革命年代的感人故事和峥嵘岁月的风云变幻。

微信截图_20200612102325.png

  历史上,红十九师五十五团和国民党王耀武独立旅部队曾经在金紫山浴血奋战、奋勇厮杀。今天,大家在金紫山体验红军战斗生活。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红色教育,思想受到了进一步洗礼,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锻炼。

  桐庐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胡丹深有感触地说:“实训班的第一课,就让我体会到了这是一个集实践、实战、实练为一体的大平台,虽然我们今天走的一万步远不及万里长征路,但是我们同样会沿着革命先辈的脚步走好自身理想信念的长征路、密切群众的长征路、求真务实的长征路、勇于创新的长征路、清正廉洁的长征路,以时代弄潮儿的担当风采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11日,浙江桐庐县第五期中青年干部基层实训班的62名学员赴分水镇富源村开展红色教育体验活动,重走红军路,重燃革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