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暖心!桐庐惠民小区为特殊人群提供垃圾“代扔服务”

2020-06-11 12: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晶)“太谢谢你们,在做好督导工作的同时,还抽空上门帮忙将垃圾投放到厢房,解决了家里的难题。”日前,家住浙江桐庐县洋塘社区惠民小区的老人周关海,对小区垃圾厢房督导员的“代扔服务”表示感谢。

微信截图_20200611121146.png

  67岁的周关海去年因事故摔伤致重度残疾,日常行动十分不便。“我们的住宅离垃圾厢房有些距离,我行动不便,老伴也难抽身,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存在难题。”正当他一筹莫展时,小区垃圾厢房督导员赵必念和李小芳在得知情况后,主动提出每日上门收取老人分类好的垃圾,定时投放到垃圾厢房。

  “阿姨,您垃圾分得越来越准确了,但这些大骨头就不属于易腐垃圾了,下次分的时候还得留心。”上午8点多,督导员赵必念趁着空闲时间,来到行动不便的许美珍家,除了取走屋外分类好的垃圾,他还不忘给老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惠民小区属于经济适用房,目前和移民小区合为一个点位,共涉及居民500多户。在做好日常督导工作的同时,赵必念和李小芳了解到,惠民小区内特殊群众较多,高龄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人群较多,为此他俩一商议,决定在不影响督导员工作的同时,轮流上门做好垃圾“代扔服务”。

  “受督导员影响,如今这些特殊人群的邻居,也会主动帮忙将垃圾带去定点厢房投放。”洋塘社区党委书记郑英表示, 刚开始垃圾分类时,有些居民会有情绪,也会因厢房离住宅近发“牢骚”,但督导员“笑脸相迎、笑脸相送”,细致地做好厢房清洁工作,居民渐渐没了脾气,也越分越好。接下来,针对确有行动不便的困难人群,该社区也将陆续安排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上门提供“代扔服务”,将垃圾分类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家住浙江桐庐县洋塘社区惠民小区的老人周关海,对小区垃圾厢房督导员的代扔服务表示感谢。受督导员影响,如今这些特殊人群的邻居,也会主动帮忙将垃圾带去定点厢房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