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召开环境质量和环境违法案件通报会

今年前5月浙江桐庐县空气优良率达98.7%

2020-06-08 14: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浙江在线6月8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轶润)生态文明建设、“五水共治”工作考核位列杭州市优秀,公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排名全市第二,高质量发展PM2.5平均浓度考核指标位列全市第一……6月4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保护日到来之前,浙江桐庐县召开环境质量和环境违法案件通报会,通报了2019年桐庐县环保工作的喜人成绩。

QQ截图20200608141954.jpg

  通报显示,今年1至5月,桐庐县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稳定。PM2.5平均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为150天,优良率为98.7%,较去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境内114条主要河道水质稳定在Ⅲ类及以上,其中Ⅰ、Ⅱ类水质河道数量占河道总数的87%,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窄溪断面出境水质达到Ⅱ类水质,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区域环境噪声、功能区噪声和交通噪声均达到标准。

  数据的背后,是强有力的行动支撑——积极开展工业废气、建筑扬尘、车辆尾气、餐饮油烟等方面的大气综合治理;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持续巩固提升河道水质,建立长效监管体制;强化土壤环境风险防控,聚力固废闭环化监管,从严落实督察问题整改,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准入“三线一单”制度……一条条举措、一项项行动,推动着桐庐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在扎实打好蓝天、碧水、清废、净土保卫战的同时,桐庐县也不放松对排污企业的日常监管。2019年以来,杭州市生态环境桐庐分局坚持服务与执法并重,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立案查处89起环境违法案件,罚款582.9万元。此次通报的违法案件分七个类别,包括违反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等违法行为。

  除了加大查处力度,桐庐分局还在严格执法前先做好服务指导,坚决避免环保执法“一刀切”,如在全市率先推出桐庐县污染源一证式积分管理办法,建立公开企业不良环境行为负面清单和良好环境行为正面清单,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生态文明建设、五水共治工作考核位列杭州市优秀,公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排名全市第二,高质量发展PM 2.5平均浓度考核指标位列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