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党建+” 垃圾分类

浙江桐庐县财政局党员干部走进畲乡助力垃圾分类

2020-04-17 17: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瑛 王琪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瑛 王琪)白云山下,最美畲乡。西金坞村位于杭州市唯一少数民族乡莪山畲族乡民族村的北部。2018年,桐庐县财政局将西金坞村列入浙江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试点建设村,投资775万元,改变了村落“脏乱差”现象,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畲族特色村寨。

QQ截图20200417163711.jpg

  “废灯管属于什么垃圾?”现场观众踊跃举手回答道“有害垃圾!”4月16日上午,桐庐县财政局党团志愿者走进莪山畲族乡西金坞村,为当地村民开展了一场丰富有趣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对疑难垃圾如何分类“指点迷津”。

QQ截图20200417163718.jpg

  此次活动以“基层走亲三服务”为契机,以“垃圾分类创示范 财政莪山齐共建”为主题,旨在通过党建活动推动业务工作,通过党建活动促进单位党员干部和当地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明显提高。同时,通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加强与基层交流沟通,以及时了解基层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难题。

QQ截图20200417163725.jpg

  活动现场,县财政局与莪山乡共同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共建,并向村民宣读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除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现场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投放互动游戏。“投篮大比拼”“快到桶里来”“垃圾分类大师”,现场观众积极加入到游戏中去,在每个关口排起了队。三关全部闯关成功的村民还可以到兑奖处领取生活大礼包一份。“活动的形式很有趣,参与感很强,将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融入游戏中,村民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通过这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能力一定能得到很大的提升!”县财政局副局长何庆娟表示。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美丽桐庐,共同参与。未来,桐庐县财政局将继续通过“党建+”模式,坚持“三联三送”,为打造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文明示范县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未来,桐庐县财政局将继续通过党建+模式,坚持三联三送,为打造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文明示范县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