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再添一抹“志愿红” 公益金融志愿者联盟成立

2020-03-16 11: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晶)金融惠民政策、法律法规不了解?以后碰到这些难题,将由专业的志愿者联盟来帮忙解决。3月13日,桐庐县金融系统公益金融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12065”行动、乡村振兴、复工复产……未来,无论是乡镇(街道),还是社区(农村),都有金融志愿者特有的身影,他们用心帮助每一个人,用爱温暖一座城。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近年来,桐庐县坚持制度化推进志愿服务常态长效。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已达10万余人,成立志愿服务队1000余支,全县41万人每四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

  公益金融志愿者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加大金融文化张力,拓展金融服务阵地,是桐庐金融基层治理、公益金融的具体表达。金融志愿者们将加大金融政策、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深化“妈咪小屋”“爱心加油站”等金融文化驿站建设,扎实推进金融温度、金融情感的社会共享。同时,还将加强对社会福利中心、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爱心捐赠。

  自发布成立后,桐庐县35家金融机构,包括21家银行、11家保险公司、3家证券公司,共1400余人积极加入公益金融志愿者联盟。“志愿者的奉献,不是一次热心、不是一时热闹。”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工作人员许亦楠在“志愿汇”平台第一时间完成注册,成为公益金融志愿者联盟首批成员之一,他说,平常自己也参与志愿活动,现在有了专属的志愿服务队,希望能充分利用所学的金融知识,在这片热土上播撒更多金融爱心。

  “爱心延续需要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说到公益金融志愿者联盟的发展,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楼国涛踌躇满志地说,接下来会根据企业和百姓的需求,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内容和规模,以饱满向上的热情和尽心尽责的态度,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桐庐志愿服务增添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3日,桐庐县金融系统公益金融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 12065行动、乡村振兴、复工复产……未来,无论是乡镇,还是社区,都有金融志愿者特有的身影,他们用心帮助每一个人,用爱温暖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