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硬核力量!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10: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良盛

  浙江在线3月5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良盛)“多亏了你们,我们公司才能顺利办理转贷手续,实在太感谢了!”3月4日,杭州玖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激道。

  原来,近期桐庐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三服务”走访活动,全面摸排专利权质押企业存在的困难,发现该企业贷款处于疫情期间到期,企业负责人被隔离在家,无法办理转贷手续,企业生产面临很大困难。于是,该局立即和银行沟通反映此情况,帮助企业申请了转贷基金,快速解决在疫情期间转贷问题。同时,协助企业以4项发明专利权作质押向银行申请贷款,通过网上预审快速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手续,1个工作日内完成质押登记手续,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问题。

QQ截图20200305103756.jpg

  这是县市场监管局深化知识产权职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实例。为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该局借助 “六位一体”知识产权服务优势,推出知识产权暖企举措,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加快知识产权质押登记

  该局工作人员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根据省、市知识产权部门下发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名单,建立有关企业库及高质量专利申请数据库,对疫情防控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提供重点支持。同时积极与专利事务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沟通协调,开启专利权质押登记网上办理通道,无需递交纸质材料,实现专利权质押登记“跑零次”。目前正在与银行沟通联系,及时反映企业融资需求,协助玖谷机械和华博汽车部件将5项发明专利权进行质押登记,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

  加快知识产权政策兑现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政策对科技创新主体的快速提升作用,该局主动变更政策兑现项目受理方式,加快办理高质量专利尤其是发明专利资助,符合规定的快速审核通过,加快发放资助补贴,减轻创新主体经济负担,助力复工复产。目前已核定专利补助资金300余万元,将为百余家科技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企业吃下“定心丸”。召集全县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知识产权助企服务,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扶持,降低疫情期间企业知识产权申请、维权和经营成本。

  加快知识产权市场布局

  为满足疫情期间医疗健康装备需求,促进我县健康产业快速发展,该局根据企业自身特点进行精准辅导,帮助规模小、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弱的小微企业提升商标意识,提高发明专利技术保护力度。指导和扶持10多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创建和培育自有品牌,努力构建“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三位一体的健康装备品牌体系。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多亏了你们,我们公司才能顺利办理转贷手续,实在太感谢了!3月4日,杭州玖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激道。同时,协助企业以4项发明专利权作质押向银行申请贷款,通过网上预审快速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手续,1个工作日内完成质押登记手续,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同时积极与专利事务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沟通协调,开启专利权质押登记网上办理通道,无需递交纸质材料,实现专利权质押登记跑零次。指导和扶持10多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创建和培育自有品牌,努力构建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三位一体的健康装备品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