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日产30000余只口罩
桐庐这家企业24小时开足马力生产

2020-02-16 14: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叶晶)“你们负责把口罩装到袋子里,然后封口再次进行灭菌处理。”2月15日,走进位于浙江桐庐分水工业园区的桐庐伟和劳保用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张利伟正在口罩生产线上进行指导和检查。

  桐庐伟和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疗用品的企业,一次性口罩正是企业的产品之一。由于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市场上口罩需求量一下大增,各地紧缺的状况牵动着企业的心。自2月3日开始,张利伟就忙着运输生产设备、购置生产原材料,在相关部门帮助下,于7日正式复工复产。目前,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工作,机器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以最大限度为桐庐市场提供防疫物资需求,一次性口罩平均每天生产量达30000多只。

  “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还得感谢政府部门的大力帮助。”张利伟介绍,年前企业原本打算到建德厂区生产,由于临时决定在桐庐复工复产,因此场地和员工成为最大的难题。分水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难题后,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免费提供了近100平方米的无尘生产车间,还帮忙在本地招募工人,与员工所在村(社区)沟通办理通行证,让他们可以顺利返岗复工。经过前期的岗位操作技能、防控防疫知识培训后,目前已有12名员复工。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523.jpg

  “我们对员工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为他们统一提供免费食宿,午餐、晚餐都是从外面订购快餐统一配送到厂区。”对于生产期间的防控防疫工作,企业十分重视。张利伟说,口罩生产对环境要求本身就很高,这些天他们在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下加强防控,每天对员工进行健康检测,并安排专人对生产车间、员工宿舍定时做好消毒消杀,让防控工作无死角。目前企业要做的就是克服困难,抓紧生产,给大家提供更好的防控物资保障。

  “我们在全面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有条件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分水镇经发办主任韩炬表示,目前已对辖区内部分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并联合制笔行业协会、电商协会以及民间组织,利用自身资源帮忙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控防疫物资,以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