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一份来自桐庐旧县街道的疫情“战报”

2020-02-17 12: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权威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权威)桐庐县旧县街道经发办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传达命令、宣传宣讲、排查排摸、巡查检查、防疫管控、阻劝返等办法,全力做好全辖区企业的工作。

1df01b62847ba442d6ee069a2d3f626.jpg

  旧县街道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上级精神和防控工作要求,每天分析工作情况及工作的问题、短板和不足,认真安排下一步工作重点、举措、要求及注意事项。

  建立健全辖区企业一家不少的企业法人、老板和相关负责人的抗击疫情4个微信群,每家企业建全员工微信群 ,每天早晨到深夜不停地发送各项指令、疫情形势、管控要求,及时报送企业情况、员工信息、工作动态,并组建7人的宣传队伍,逐个走访宣讲疫情、张贴发送告知书等,发现有不实信息、不妥言语、不良行为,及时进行辟谣、批评、制止,营造全民行动防疫情的良好氛围;采用悬挂横幅、高音喇叭、张贴告知、送达通知、逢人宣讲等各种形式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营造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并有企业5名负责人主动报名参加24小时的值勤值守,有西武山商会代表67家企业捐赠34000元购买防疫管控物资、智创工场捐赠8800只口罩、旧县农商银行送来值班慰问品、伊贝针纺无偿提供房车给值班人员遮风挡雨。

  对151家企业进行排查全覆盖,做到企业1家不少,对企业在册外地员工606人进行排摸全清楚,做到外地员工1个不漏。通过工作小组对234家次企业的扫房行动、巡企查人,没有虚报、瞒报和漏报情况;对辖区所有企业的使用水、电、气等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没有发现企业使用异常和企业提前开工复工情况;对企业的值班值守及人员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对企业的锅炉、污水系统、危化品仓库、特种设备、电线管网及表箱等进行即查即改,及时排除相关安全隐患。

  每天利用人防、技防和走访,掌握企业和员工动态,针对企业有员工返回返厂等情况,第一时间上门调查、详细询问返回原因、春节去向、返程线路等。对是疫情重点区域的人,一律严格按照要求隔离管控,通知企业主和房东现场,签订好承认书、责任状,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并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盯紧看牢;对非疫情重点区域的外来人员,也按照居家隔离要求落实管控,每天上门检查、看望、问询,帮助解决生活物资和困难问题。

  为减少企业人员流动,防控外来企业人员进入的疫情风险,每天通过微信、短信、电话提醒企业人员少出门、不返程、不返回。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桐庐县旧县街道经发办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传达命令、宣传宣讲、排查排摸、巡查检查、防疫管控、阻劝返等办法,全力做好全辖区企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