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小伙怀揣石块站桥边要跳瓯江 民警借递烟机会成功救人
2019-08-26 09:51:04 来源: 谢树华 马晨练

  怀揣十多斤重的石块,小伙子爬上大桥准备跳瓯江,民警靠近递烟,成功将他救下。这是发生在灵昆的一幕。

  近日,晚9时许,瓯江口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灵昆岛南口大桥中段有一名男子翻到栏杆外了,看样子准备跳江。灵昆派出所和PTU机动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到现场。

  当时,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坐在大桥护栏平台外,情绪激动,不许任何人靠近,而桥下江水奔涌。

  “我们就不停地和他聊天,让他消除戒备心理,慢慢冷静下来。”灵昆派出所副所长杨成希说,通过交流,他们得知小伙子是四川人,在瓯江口一处工地上班。工作压力大,收入不高,再加上家庭琐事,导致他萌生了轻生念头。

  十多分钟交谈后,小伙子的情绪稍稍稳定,但仍然拒绝回到桥面上。

  这时,杨成希掏出烟,问小伙子,“你抽不抽烟?”然后,他借着递烟的机会向小伙子靠近。

  接烟时,小伙子单手扶着栏杆。出于安全考虑,杨成希没有当即出手。

  “小伙子把一根烟抽完,看起来,他整个人有点放松下来了,我的同事站在另一边说话,吸引了他的注意,他转头看了一下。”这时,杨成希一个箭步冲到栏杆边,一把将小伙子抱住。周围的几位民警也冲上前,协力将小伙子拉回安全地带。

  救援中,杨成希发现小伙子外套里鼓鼓囊囊的,“打开一看,我们才发现里面是石块,有十多斤重。小伙子说是为了能确保沉到水里。”

  为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民警将小伙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开导。经耐心劝说,小伙子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积极面对生活。


标签: 小伙子;大桥;民警;栏杆;派出所;温州;江口;安全地带;大桥护栏;公安分局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