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货车超载爆燃 运管人员紧急扑救
2019-07-04 16:15:08 来源: 金华日报 王永平 张晓明

  2日中午,东阳运管局巍山运管中队队员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大家立即跑出去,只见路上浓烟滚滚,隐约看见一辆车停在路边。“汽车着火了!”中队长张晓明一边喊队员快去拿灭火器,一边朝车辆跑去。

  着火的是一辆载着钢管的小货车,后轮轮胎处蹿着火苗,有向油箱蔓延的趋势。运管队员卢承、何玉伟、何怡翔拿着灭火器先后赶到,着火点很快被扑灭了。但由于连接轮胎处的钢板及车架温度太高,导致轮胎复燃,队员立即拨打119,并继续使用灭火器灭火。4分钟不到,消防队员赶到,并彻底将火扑灭。

  据了解,此次车辆火灾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车辆轮胎压力剧增后与路面摩擦发热而引发爆燃。运管部门提醒,道路运输应按车辆核定标准合法装载,千万不能超限超载,同时,司机应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各种设备齐全有效。

标签: 灭火器;车辆;队员;东阳运管局巍山运管中队;中队队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