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萧山一女子深夜楼顶遛4只狗 59岁阿姨右脚被咬鲜血淋漓
2019-07-04 16:25:49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刘抗

  5天前,59岁余女士被小区另一位女业主的狗咬伤。昨天中午,余女士女儿小杨带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指着地上已经干涸变黑的血迹,回忆起当晚经历时,依然神色紧张。

  小杨爸爸妈妈上个月从四川来到杭州,妈妈陪爸爸来杭州看病,一家3口暂时租住在萧山朝阳银座公寓楼里,月租金2600元。

  6月28日(上星期五)晚11点多,小杨睡觉前忽然想起,白天晾在顶楼的衣服还没收。公寓楼28层,楼顶一大片空地,天气好的时候,经常有人在楼顶晒衣服被子。

  小杨说,当时她拿了一个塑料桶,和妈妈乘电梯来到顶楼。楼梯口有一扇门,一半虚掩,小杨先跨了出去。

  4只狗扑了上来……

  远处的楼层还亮着灯,顶楼黑乎乎的只能看清轮廓,我打着手机电筒,还没走出两步,汪汪汪……一阵狗叫,紧跟着几只狗就扑了过来,天哪,四只狗,一只金毛、一只泰迪、一只斗牛犬,还有一只没有看清……狗的主人在不远处站着。

  我吓得腿软,“啊啊啊”大叫,我和妈妈挨着,她也叫。

  狗一个比一个叫得厉害,围着我们,我本能地把手里的塑料桶扔过去砸。狗往后顿了一下,反过来就往上扑。我妈一把把我抓到她身后,往门里一推,一只矮矮胖胖的狗早已扑了过来,我只听到我妈“啊啊”地叫,腿踢着……

  狗的主人在不远处站着,她只是叫喊着狗的名字,可她怎么没有一点行动呢?(小杨讲到这里情绪激动,连说两遍:“她怎么可以不牵狗绳呢?狗的性情她该明白的呀!”)

  妈妈也退到门里,把门带起来,但关不严实,几只狗在门外,还在叫,还在刨着门。

  妈妈让我先下楼去,她拉着门。我不肯,要走一起走,妈妈让我先去按电梯。我照着做,电梯到了,妈妈进到电梯里,这才发现她两只脚已经一片血污,血还在往外淌,电梯里糊得都是……

  下到1楼,打了120,物业工作人员出去买了干毛巾包扎止血,狗的主人不一会儿也跟着下来了。小杨质问她:“为什么不牵好狗绳?”她也询问了:“阿姨伤得怎么样?”

  后来知道,狗的主人姓李,湖北人,30岁,也是一个人租住在公寓楼里。

  小杨说,当晚小李也陪着去了萧山第一人民医院,挂号缴费等程序都是小李办的,清创、止血、包扎、打针……一个流程下来,已经后半夜了。

  “当晚我们打车回家,小李和我妈坐后排,一路没说话,看得出她也在发愣。”小杨说,“车到地下车库,我回家取我爸爸用的轮椅,小李留了她的电话和微信就回家了,我取了轮椅下来,发现妈妈脚上的血透过纱布往外渗。我又打电话叫上小李,又急忙回到医院。”

  医生诊断书上写:被狗咬伤,右足动脉损伤严重……

  “在医院病床上,我妈还把我拉到旁边仔细打量,说还好,你没事就好。”小杨说着红了眼眶,“这次突如其来地被狗咬,真的是雪上加霜,爸爸被病痛折磨得日渐消瘦,妈妈一直在照顾爸爸,这次她也躺下了。我妈在病床上还在为别人考虑,家里和医院我都要照顾,忙不过来,我原想和小李商量请个护工,我妈打断我说别了,人家小姑娘一个人也不容易,能省就省一些。”

  赔偿的事没有谈妥

  小杨说,她和小李也协商过赔偿的事。

  “我说不要她的钱,让她把狗交给我来处理,她不干。我让她赔3万块钱,她也说没有。”

  “那天在医院,清晨5点多,她要走,我不让,她说白天她还要上班,不上班哪有钱赔?”

  “我想事情总要有个解决,和她聊赔偿她不肯,只说没钱,还说‘你起诉我好了’。”

  周六中午,小李微信给小杨转了3000块钱,说是医药费,其他赔偿则拒绝沟通,说小杨可以走法律程序。

  昨晚,我给小李打电话,她一听是记者,马上挂了电话。

标签: 赔偿;妈妈;狗咬伤;电梯;女士女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