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好消息今夏杭州仅20-25个高温天 坏消息暴雨强对流天气等可能多发
2019-06-19 15:29:0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边晓丹

  去年的台风“摩羯”“山竹”依然让很多人心有余悸。 记者 李忠 摄

  近日,市防指办、市气防办联合召开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对今年6至9月的汛期气象特点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通报。

  专家分析,今年的高温天数为20-25天,接近或略少于往年,但因厄尔尼诺影响,降雨将偏多,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暴雨、强对流天气等极端气候更加容易出现。尤其是在梅雨结束后,大约在7月中旬至8月下旬,杭城会经历一段高温少雨期,热浪滚滚的熟悉感觉依然会扑面而来,不过气温异常偏高的可能性不大,不太容易出现持续性高温。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预计将有3到5个台风影响浙江,其中可能有1个明显影响杭州;影响台风数量个数较往年总体偏少,但强度偏高。

  针对今年的降雨多,气象年景偏差的情况,杭州市也做了相应的部署。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防汛防台任务会更重,杭州各级防指将全力备战汛期,“会对在建水利工程、病险水库、城市在建工地、河道阻水围堰、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度汛措施进行再检查,进行应急演练,制定度汛预案。同时,备足抗洪抢险物资。在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重大险情,立刻启动应急响应。”

标签: 台风;边晓丹;李忠;杭州市;度汛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