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害怕“被抓去坐牢”老赖“千里送车”还债
2019-06-18 15:13:2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路余 银乃业

  “法官吗?我是李某的朋友,他有辆车被你们法院查封,他托我开来了,现在就停在法院门口!”日前,慈溪法院的法官突然接到这么一通电话,原来是失信被执行人害怕法院的强制执行措施,主动来表态了。

  败诉后不还钱还玩失踪

  这起事件的当事人李某是慈溪市人民法院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此前,李某曾多次向慈溪的陈先生购买油漆,但是有28.6万元的货款一直未能支付。陈先生向慈溪法院提起诉讼,追讨货款。2017年12月,法院判决陈先生胜诉。然而判决生效后,李某依旧未还款,去年3月,陈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曾试图通过电话与李某联系,希望他尽快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然而干警刚表明身份和意图,电话里就传来一句不耐烦的“不是本人”,挂断了。再回拨过去,电话却从此打不通了。而且,此后向李某发送的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材料也一直未有回复。

  既然“软”的不行,就只能来“硬”的。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将李某名下的一辆奥迪A4轿车、某公司的股份、银行卡里的几千元存款等财产查封、冻结、划扣,将他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为了掌握更多的情况,执行干警还远赴李某老家河南某村走访调查。由于没有见到本人,离开前,执行干警在李某家门前留下了传票和责令交出车辆通知书。

  托朋友“千里送车”至法院

  半个多月后,正在办公室整理案件材料的执行干警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李某的朋友,受他委托已经将车从河南开到了慈溪。执行干警来到法院门口一看,停在门前的正是李某那辆奥迪A4轿车。

  “法官,我朋友看到了你们留下的材料,他让我跟你们说,他最近一直在想办法筹钱,也在和陈先生联系沟通,这钱他一定会还上的,希望你们能给他一点时间。”李某的朋友转达了他的意思。

  “他怎么不自己过来?”执行干警问。

  “不敢来啊,怕你们把他抓去坐牢。这车交给法院,算是他的表态,随你们怎么处理。”李某的朋友说。

  随后,执行干警向申请执行人陈先生核实。陈先生表示被执行人李某确实在与他联系协商还款事项,并且因为李某态度良好,陈先生也愿意给他宽限的时间来筹钱。

 

标签: 李某;法院;慈溪;朋友;电话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