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接亲遇“拦路虎”恶意拦婚车讨红包
2019-06-18 15:12:2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张九

  长兴的赵先生近日致电党报热线,讲述了自己作为伴郎亲身遭遇有人恶意拦婚车讨要红包的事情,最后他们不得不掏钱把对方打发走。令人庆幸的是,长兴警方加大巡查力度,主动出击将这伙恶意行乞人员抓获并予以处罚。“给烟还不要,就要钱,弄得大喜很不开心!”上月底,赵先生陪同新郎去接亲,当婚礼车队行至长兴县雉城街道长海路与金陵路交叉口附近时,主婚车被3名60多岁的男子拦住。 3人双手合十朝婚车拜,嘴上不停地说着“恭喜发财”“早生贵子”等吉祥话,意图非常明显,这是来讨“喜”钱的。

  见此情形,赵先生上前准备给他们分发喜烟,可对方称就要红包。无奈之下,赵先生便给了一个红包。可其中一人却又说,“老板,好事成双,给两个吧。”由于3人拦在车头前方,赵先生一行人也不敢轻易发动车辆,最终只得再次给了红包,他们才离去。据悉,当天,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共有5批婚车队被他们拦下恶意行乞,每次大约持续几十秒到数分钟不等,数度造成路段交通堵塞,过往司机也是怨声载道。“拦车索要红包财物,不仅滋扰结婚的新人,而且影响道路通行和治安秩序,严重损害城市的形象。”长兴警方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该情况后,立即下发指令,主动打击这一乞讨行为。当天下午1时许,长兴警方分别在人民路和金陵路将3名乞讨者马某某、刘某某和李某某3人抓获,目前,马某某、李某某因以滋扰他人方式乞讨的行为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4日处罚,刘某某疑似精神病患者待鉴定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陋俗一旦突破法律的底线,将受到严厉制裁。对于拦婚车索要钱财阻碍交通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一直严惩不贷。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若遇到恶意乞讨者切莫姑息迁就,应及时报警,配合警方查处。

标签: 长兴;红包;警方;行乞;长兴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