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临海:病历书写马虎 行政处罚没商量
2019-06-17 15:26:21 来源: 台州晚报 通讯员 徐叨青 记者 金伟巍

  去医院看病,接诊医师根据患者主诉,须将患者资料和病情一一写进病历,如果没有写规范会怎样?近日,临海一家口腔诊所就因病历书写马虎吃了一张行政罚单,这在台州市尚属首次。

  3月18日,投诉举报人吴某带着病历资料到临海市卫生监督所投诉某口腔诊所存在诸多违法情况。执法人员赴现场询问情况后,发现病历本首页中关于“婚姻、工作单位、单位或住址、过敏药物”等内容均未填写,“现病史、过去史、个人史、家族史、体检、初步诊断”等内容也均空白,不符合《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相关要求,涉嫌违法,依法给予该口腔诊所行政警告处分,并处罚款一万元。

  此案件查处后,临海市卫生健康局还根据相关条例规定,结合“双随机”检查,陆续对临海市内3家医疗机构违反处方书写规定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将处罚信息向临海市内各大医疗单位进行了通报。

  临海市卫生监督所医疗职业监管科科长叶向荣介绍,病历是记录疾病发生发展过程的重要文件,是解决医疗纠纷、进行医疗事故鉴定的重要依据。他们希望通过案件查处,各家医院和各个医生高度重视病历规范书写,规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职业操作,尽力规避医疗纠纷的发生。

标签: 病历;口腔诊所;书写;临海市;患者资料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