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永康一驾驶豪车男子强行闯卡!行政拘留!
2019-06-17 15:37:40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陈雄鹰

  大家开车行驶在路上,碰到警察“蜀黍”检查,大部分人在远处就会很自觉地减速停车,准备接受检查。然而,在东永一线芝英新塘北路路口路段就遇到了这么一个开着保时捷豪车,不服从民警指挥、强行闯卡、撞坏警示桩的嚣张驾驶人。记者昨从相关部门获悉,胡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被永康市公安局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6月10日晚7时许,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世雅中队和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分别在东永一线溪岸小学路段和东永一线芝英新塘路口路段设卡进行例行治安检查。晚8时许,一辆疾驰的白色保时捷牌轿车驶入派出所民警的视线,芝英派出所执勤民警杨剑立刻示意其驶入检查区停车,该车随即减速停了下来,但当民警逐渐走近对该男子说“熄火,请出示身份证、驾驶证”时,该男子突然猛踩油门,往检查区出口处冲了出去,驾车撞坏了警示桩后逃跑了。旁边的执勤民警们都惊得迅速往后躲闪,幸亏反应迅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执勤民警杨剑随即呼叫指挥中心查询该车牌号车主信息,接着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相关情况。

  8时20分时许,芝英派出所民警杨剑调取该车辆车主身份信息后,立即联系了车主胡某,拨打多个电话,对方一直无人接听。民警又迅速联系了胡某的妻子,在得到妻子“车是自己丈夫胡某在行驶”的肯定回答后,民警告知其丈夫的闯卡行径,已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劝其来所自首。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车主胡某于当日晚间9时许,自行来芝英派出所自首。

  因为该案涉及阻碍执行职务,永康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介入调查。保时捷牌轿车驾驶人胡某(男,34岁,永康人)向警方承认了自己闯卡的事实。经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胡某并不是无证驾驶,没有酒驾毒驾,车上也没有违禁物品,当时闯卡纯属情绪化行为,“我就是嫌烦,我赶着去吃夜宵,前面溪岸那里刚查过酒驾,我以为你们也是查酒驾就停下来了,谁知道叫我出示证件,我没带就跑了。”胡某向民警交代说。警方提醒各位驾驶人朋友,开车路上一定要遵法守法,服从民警指挥安排,切忌心浮气躁,意气用事,闯卡一时爽,拘留两行泪。请尊重执法者,配合公安民警执法。

标签: 胡某;民警;保时捷;芝英;永康市公安局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