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临海捣毁一“碰瓷酒驾” 敲诈团伙
2019-06-14 15:17:58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程黎颖 许丽莉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仍有少数人以身试法,不但危害公共安全,还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碰瓷的目标。近日,临海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专业“碰瓷酒驾”的敲诈勒索团伙。

  今年年初,古城派出所受理了一起由辖区交警队移交的白色奥迪轿车追尾白色丰田轿车的交通事故。办案民警在审查过程中发现,白色奥迪驾驶人蒋某等人有碰瓷酒驾后实施敲诈的重大嫌疑,梳理了当晚事故周边的监控后,案件真相逐步浮出水面。

  当晚,王某驾车离开KTV,感觉车子后方被别人的车碰撞了一下,凭着一股酒劲,醉醺醺地打开车门,让后方驾驶员赔钱。不料,下车的不仅有驾驶员蒋某,还有同车的四五个小伙子。他们完全没有道歉的意思,反而还威胁王某:“如果不想被查酒驾,就转钱到支付宝或微信。”

  对方一提起酒驾,王某吓坏了,当即表示愿意承担车辆维修费用。但蒋某一伙人一口咬定不能低于2万元,不然就报警揭露他酒驾的事实。考虑到酒驾的后果,王某只能忍痛答应。正当他拼命打电话筹钱时,民警到达了事故现场,并将他们一并带回调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蒋某伙同阮某等6人,利用租来的车辆,深夜在市区酒吧门口物色可能酒驾的目标车辆,尾随跟踪,伺机加速撞击目标车辆,造成交通事故,并以对方酒驾相威胁,敲诈被撞车辆驾驶员。

  目前,经查明参与作案人员12人,其中7人已被临海市公安局以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盗窃罪等罪名予以移送起诉。

标签: 古城派出所;喝酒;开车;临海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蒋某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