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开化:一束灯光 一位民警 温暖走失老人的回家路
2019-06-14 15:18:33 来源: 衢州晚报 通讯员 郑秋云

  6月9日晚8时许,开化县205国道上,一束车灯灯光和一位民警,照亮了独行老人的回家路。

  当天晚上,开化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开化南高速出口205国道路段,有一位老人独自走在路上。

  接到报警后,华埠派出所民警余剑立即赶赴现场,在205国道张家村路段见到了独行的老人,身边车流不息,十分危险。余剑询问老人姓名、住址等情况,可老人一概不回答。民警想通过手机警务通对老人的身份进行识别,也遭到了老人的拒绝。老人拒绝乘坐警车,自顾沿路往前走。考虑到老人的安全问题,余剑让驾驶员将警车缓缓地开在老人身后,自己则陪着老人一同行走。

  一路上,余剑试着努力与老人沟通交流,并沿路询问路人是否认识该老人,可终是一无所获。

  余剑将情况反馈到指挥中心后得知,城关派出所辖区有群众正在寻找一位走失老人,与该老人体貌特征均符合。晚上9时50分,老人家属赶到,将其接回了家。据家属介绍,老人今年80多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平时住在开化县城,当天下午走失后,家属已在多方寻找。“若不是民警的细心守护,老人的安全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了!”老人家属一再道谢。

标签: 老人;开化县;国道;独行;民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