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为了婆婆自学理发 婆婆过世后,她在社区推出“义剪”
2019-03-14 11:06:0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01.jpg

  “小董,这个月‘义剪’那天我正好去医院,现在头发挺长了。”“没事,杨大爷,今天你有空吗?要不到我店里,我帮你剪。”昨天下午,家住越城区北海街道山隐社区的杨大爷碰到小区里开理发店的董金凤,他随口一提,没想到董金凤就热情地带他到店里,免费给他剪了头发。

  董金凤算是山隐社区的“红人”,多年来,她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其中最有名的,便是她每月在社区里搞的“义剪”活动,她的服务态度、理发水平深受居民好评。

  这么热心的理发师,其实是半路出家。“我婆婆以前身体不太好,行动不便,去趟理发店经常要全家出动,我就萌生了学习理发的念头。”董金凤告诉记者,后来慢慢对这门手艺有了兴趣,经过不断钻研,去年她已经取得了理发师高级技师证。

  婆婆过世后,董金凤便在小区门口开了一家理发店。两年前董金凤主动联系社区,希望为社区里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义剪”服务。“现在她每个月都会抽出半天时间,带上三五个徒弟帮老人们免费理发,店里生意再忙也从没落下。”山隐社区工作人员小陈说。

  3月5日,董金凤在山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楼“义剪”,在理发店等候的客人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她还是认真地帮所有老人剪完才离开。如今,山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人都认识她,亲切地称呼她为“小董”,并且为她精湛的理发手艺点赞。

  “师傅一个人忙不过来,我们就轮流帮她打下手,‘义剪’那天谁轮休,谁就跟着师傅一起来,我们都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董金凤的徒弟胡本陈说。

  记者了解到,对于前来店里理发的残疾人或比较困难的老年人,董金凤都会给予一定程度的减免。她说:“自己家里以前也遇到过困难,对此深有体会,只要能够帮助到别人,就很开心、很满足。”

  至今,董金凤累计为社区的老人和残疾人“爱心义剪”2000多人次。


标签: 社区;理发店;理发;大爷;头发;北海街道;越城区;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理发师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