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乐清消费者曝在美容院“被套路”经历 交了钱后店老板卷款跑路
2019-03-14 10:51:12 来源: 记者 何群芳 温州都市报

01.jpg

  阿松提供的部分被骗消费者及剩余金额名单

  “交4980元,可享受40次免费服务,做完之后就能全额退回之前交的钱。结果商家收了钱后,跑路了。”昨天,乐清市民阿松(化名)向新闻热线反映,自己和数百名消费者在乐清一家名为博雅国际美容美发养生会所V2店(以下简称V2店)遭遇了商家“免费午餐”的套路。

  记者昨从乐清警方了解到,此案涉案金额达上百万元,不日将在当地法院开庭审理。

  消费者“被套路”,店老板卷款跑了

  阿松说的V2店位于乐成街道丹霞路和良港西路交叉路口。

  “店的规模很大,有2层。楼下做美发,楼上是美容美体。”事发前,阿松一直在这家店理发,有一年多的时间,还办了理发充值卡,里面未消费金额还有2000多元。

  去年10月份,一个自称V2店的客服加了阿松的微信,向他推销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很诱人:消费者只要交4980元的协议金,就可以免费体验40次楼上的项目。40次项目只要在一年内体验完,4980元的协议金可以全额退回。

  “天上不会掉馅饼。当时我感觉这不靠谱。”但后来到店里理发时,又有店员向他推销。在询问理发师的意见后,阿松付了2500元协议金,可以在楼上免费体验20次项目。半年之后,2500元就能退回。

  阿松刷卡付钱,店员将他的信息记录在一个本子上,称只要报名字和电话就能体验。“刷卡的时候,我发现收款方是虹桥一家美容美发机构的名字,不过当时没想那么多,觉得店那么大不至于出什么问题。”

  但2个月后,V2店真的出问题了。2018年12月初,阿松被拉进了一个名为“同心协力”的群。群里除了V2店的员工,绝大部分都是V2店的顾客。在群里,店员告诉他们,店老板卷款跑了,员工工资也被欠了好几个月没发。

  阿松提供了一份微信群的接龙名单。在这份名单中,记录了41名消费者在V2店未消费的金额,少则数百元,多则近2万元。“单单这41位消费者,在V2店就有14万多元没有消费。”阿松称,还有消费者在群里晒出了自己在V2店十余万元的充值记录。“500人的群都加满了,除了店员,消费者有四百多人。”

  问真相难上难,解释称“这是纪律”

  去年底,不少消费者选择了报案。乐清市公安局乐成派出所一名余姓民警负责此案。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乐成派出所负责宣传的林女士核实此事。林女士称,确实有这个事情。但她跟所里领导汇报之后,回复称“建议直接和当事民警对接,我无法自行提供资料出去”,让记者添加该民警微信询问案情。记者询问是否可以直接电话联系当事民警,林女士先是称,要先问一下对方是否愿意给电话,随后称“他没接我电话,建议你们直接和他微信联系”。

  记者根据阿松提供的微信号(林女士也证实为办案民警的微信)添加对方好友,但显示“该用户不存在”。记者再次要求提供办案民警的电话时,林女士称,必须“得到(乐清市公安局)政治处同意后,才好配合。否则,我是无法随意向外给出任何消息的”,“这是纪律” 。至于提供所长电话,“这不是我可以做的”。

  记者随后从乐清市公安局政治处了解到,案发后共有七八十名市民向公安机关报案,涉案金额达上百万元。该案嫌疑人涉嫌刑事犯罪,当地法院不日将开庭审理该案。


标签: 名单;全额;商家;微信;剩余金额;美发;免费;乐清市公安局;老板;电话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