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东阳电动车驾驶人有福利 本周四上午 2000个头盔免费领
2019-03-12 11:02:4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益晓 通讯员 蒋宣国

  好消息!14日(本周四)上午,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阳支公司将在市民广场联合举办“关爱生命,远离车祸”电动车集中整治暨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届时将免费为电动车驾驶人发放2000个安全头盔。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电动车驾驶人可在现场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备案手续,免费领取安全头盔一顶。据悉,南马、巍山、横店及老城区等地方也将相继开展电动车登记上牌及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活动。

  当前,东阳电动车量达40余万辆,不少驾驶人因不遵守交通法规、操作不当等因素,引发了系列交通安全问题。此次免费发放头盔活动,旨在提高电动车驾驶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广大交通参与者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努力减少伤亡事故发生。

  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已购买的未列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公告》的电动自行车,消费者应于2019年3月31日前申请备案登记。2019年4月1日起,禁止未经备案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含其他两轮电动车)上道路行驶;违反规定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

  登记上牌备案的车辆上路行驶,驾驶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不得违法载人。对驾驶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的,首次警告,再次查获给予罚款,第三次查获的将对电动车属性进行鉴定,属于机动车,将依法对驾驶人行政拘留。


标签: 电动车;安全头盔;驾驶;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启动仪式;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免费;市民广场;关爱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