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18岁小伙从30米高铁塔坠落身亡 事发柯桥福全峡山村
2019-03-11 14:21:4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高建峰

01.jpg

  事发的铁塔

02.jpg

  事发的铁塔

  3月6日晚7时许,柯桥区福全街道峡山村,一名18岁男子爬上近30米高的通信铁塔并坠落身亡。据柯桥警方通报,死者身份已得到确认,初步排除他杀可能。至于死者攀爬铁塔的原因等,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伙子两晚未归

  在高塔下被找到

  记者9日上午赶到峡山村,得知死者名叫赵小龙(化名)。当日,死者的家属在家中以焚香点烛的传统方式祭奠亡灵。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死者的爷爷,从他的口述中大致了解了事发的经过。

  “6日傍晚5点,小龙(死者)说要与朋友商量工作的事就出门了。临行前说晚饭不回家吃了。”死者的爷爷告诉记者,小龙生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不抽烟也不喝酒。“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生活空间无可厚非,作为家长也没刻意阻拦。”

  赵小龙的父母与爷爷一直在外打工,他和奶奶、3岁的妹妹一起生活。当晚9点,奶奶曾给小龙打过一个电话,当时他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这样的情况以前也有过,小龙都是在同学家过的夜,第二天回家报个平安。”赵老伯说,直到3月7日晚上孩子还没有回家,家人们开始着急了,并在村里四下寻找。

  找了一夜,依然没有赵小龙的踪迹。3月8日一早,家人来到福全派出所报案。为了寻找失踪的赵小龙,民警调取了附近的视频监控。“根据峡山村外围的监控显示,赵小龙没有出村的迹象。他最后出现的位置在村的后山。”办案民警对记者说。

  根据民警提供的线索,家属很快在峡山村后山无线信号发射基站的铁塔下找到了赵小龙。人找到了,但已是一具冰冷的尸体。面对此景,死者父亲声泪俱下,母亲当场晕厥过去。

  监控记录坠落过程

  警方排除他杀可能

  该基站位于死者家后方约百米的小山丘上。记者在基站的铁塔下,发现了死者生前所穿着的部分衣物,地面上仍留有一大摊血迹。“民警检查了尸体,并提取了高塔上遗留的指纹。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死者的堂叔赵先生对记者说。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个基站的一处视频监控,记录下了死者攀爬与坠下的整个过程。

  “视频显示,6日晚7时许,小龙爬上高塔,之后从30多米高的铁塔上坠下。发现尸体时,小龙的头部满是血污,应该是头部着地的。”赵先生说。

  据家属介绍,小龙平时说话不多,但很听话。两年前,他从技校毕业后在兰亭一家修车行工作。最近因车行经营出现问题,小龙赋闲在家。

  “他领了工资都给我们,要用钱会向家长拿,平时跟同学出去玩的次数也不多。银行卡都是我们保管的,孩子手机里也没有金钱方面的异常信息。”死者母亲章女士对记者说。

  铁门年久失修

  村民认为有隐患

  “孩子没有管好,我们家长有很大的责任。”章女士非常心痛和自责,“不过,这处基站也有问题,出入口的铁门形同虚设。”

  记者看到,这个基站建在小山丘的墓地附近,外面有一圈围墙,但铁门年久失修,被腐蚀得破败不堪。走进里面,记者发现了一张铁质标牌,上面显示的安装时间是2007年11月26日。

  村民裘女士说,每逢清明祭扫时节,许多小孩都会上山来玩。“山顶上的这个铁塔,连个警示标志都没有,也没有人看守。”裘女士还提到其他隐患,“里面还有高压电线设备,如果孩子们好奇爬进里面,后果也是不堪设想。”


标签: 铁塔;死者;福全;攀爬;铁门;山村;死者身份;通信铁塔;警方;记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