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医院不收礼,几番推辞,最后决定——义卖“红包”
2019-03-07 10:43:0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吴敏力 通讯员 王凌云

  3月6日上午,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场义卖活动正在举行,其中200双各色款式的棉拖鞋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据医院员工介绍,这200双鞋,来自于一份特殊的“红包”。

  几天前,一名患者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住院。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让患者家属金女士深受感动。当她丈夫出院后,金女士从家里搬来200多双棉鞋,“没有你们的精心治疗,我老公不能这么快康复出院。”匆匆留下这些感谢的话,金女士就急忙走了。

  这份特殊的“红包”让医务人员为难了。“我们医院有规定,不能收患者和家属的好处。”随后几天,感染科护士长陈锦文一直与金女士联系,希望她能带回这些鞋子。电话中,陈锦文反复强调要归还鞋子:“患者和家属的心意,我们都收到了。”但电话另一边,金女士觉得这些鞋子都是自家做的,“送出去了就没想过拿回来”。医务人员只得将四大箱子交至医院纪检监察室。

  “既然鞋子没有去处,不如就让它们加入到义卖队伍中去吧。”眼见医院方面态度坚决,在之后的一次沟通中,金女士了解到医院每年3月都会举办慈善义卖活动,于是提出了建议。双方商定,义卖所得的金额捐助给贫困住院患者。

  当天的义卖现场,引来了众多“买家”,棉拖鞋以10元每双的价格出售。一听是做善事,棉鞋又价廉物美,你五双,我十双,短短半个小时,200多双棉鞋一售而空。

  除了金女士的棉拖鞋,医护人员还自费准备了围巾、图书、茶叶蛋、面包等物品。“800个茶叶蛋,全都卖完了。”心内科护士长郭新晓告诉记者,“这些茶叶蛋,都是同事们一大早起来在食堂用肉汁慢火炖煮的。”“特别入味,特别好吃。”

  半天的义卖,共得到善款13631.5元,医院工作人员又捐了一部分,将善款凑至14000元。下午捐给了4个贫困病人。

  “虽然没能把鞋子送给医护人员,但最后还能帮到别人,这也是好事一桩啊!”听说自己赠送的鞋子终于有了“归处”,金女士显得特别开心。


标签: 义卖;拖鞋;温岭;红包;茶叶蛋;棉鞋;门诊大厅;医护人员;医院员工;女士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