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这是她第四次从河南赶到嵊州寻找亲生父母 千里寻亲,她说“只为感恩”
2019-03-07 10:05:3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张峰

  来自热线:昨天,一位名叫赵中华的女士打进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寻求帮助,她说,她从河南来到嵊州寻找亲生父母,希望媒体能帮一帮她。

  记者核实:赵中华告诉记者,她出生于1968年农历五月初二,出生没两天就被遗弃在当时的城关镇,后被好心人送到嵊州市民政局,在当年10月份被养父抱到山西,目前她在河南生活。

  “这是我第四次到嵊州寻找亲生父母,几十年来一直没有放弃,现在退休了,有了更多的时间继续寻找,不为别的,只是为了感恩。”赵中华告诉记者,她3年前来过嵊州寻亲,但最终无功而返。考虑到亲生父母的年纪越来越大,寻亲的念头便更加强烈,“我早已为人父母,我想当时他们(父母)也是迫于无奈,丢弃我也是为了让我活命,找个好人家,我是抱着感恩的心来的,他们毕竟给了我生命。”

  如今,赵中华的儿子已成家立业,全家生活条件也不错,她希望亲生父母或兄弟姐妹能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出来认她这个亲人,如果条件允许,她愿意把父母接到河南养老,尽尽孝心。

  对于赵中华寻亲的念头,她的丈夫一直非常支持。“我和爱人已是第四次来到嵊州寻找亲人,每一次都能感觉到嵊州人的热情,让我们非常感动,希望嵊州的父老乡亲给我们多多提供线索。”赵中华的丈夫崔建峰说。

  她们第一次来嵊州的时候,已经找到了当时的奶妈,但奶妈也没有线索。“奶妈抚养了我6个月,可她不清楚我亲生父母的情况,只记得当时从民政局将我抱养,后来民政局又通知她将我送到养父手里。”赵中华说。

  随后,记者找到三江派出所“寻亲大姐”傅亚娟。了解完情况后,傅亚娟对这次寻亲比较有信心,因为当事人的抱养信息比较明确。“1968年农历五月初二下午2点钟出生,如果她的父母或兄弟姐妹看到的话,应该就能确定。”

  傅亚娟从资料库里找到了相似信息的寻亲者过来见面,遗憾的是,信息最终都没有对上。“希望了解赵中华相关信息的市民及时和我联系。”傅亚娟说。

  赵中华表示,她会在嵊州待一段时间,如果市民知道相关情况,可以与晚报热线联系,或者联系赵中华本人,她的电话是:13782623931、15039163960。


标签: 嵊州;父母;中华;晚报热线;奶妈;河南;她说;养父;绍兴;兄弟姐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