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象山橘农身患重病陷困境 热心人士抢购5000多公斤爱心橘
2019-03-06 11:16:1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金雪微

  近日,象山县绿丝带志愿者协会60平方米的办公室内堆满了芦柑,前来提货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我们希望尽一分力,帮助身患重病的橘农史根才,让他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一位宁波市民特地开私家车赶到丹城,和朋友认购了100公斤芦柑。

  据了解,史根才今年70岁,是丹西街道冷水潭村人。大女儿史春云告诉记者,去年9月,父亲骑三轮车卖柑橘时不慎摔伤,没多久便出现嗜睡少语、小便失禁等症状,辗转宁波、上海等地求医后,最终被确诊为头部有淋巴瘤。

  史根才此后在上海华山医院治疗,目前医疗费已花去20多万元,但病情仍不容乐观,时常处于昏迷状态。史春云和妹妹为了在医院照顾父亲,不得不辞去工作,家中只剩母亲史亚芬。

  治疗期间,史家收获了7500公斤芦柑。“以前都是丈夫骑三轮车运去城区卖,现在他生病了,我又不懂销售,还有5000公斤左右芦柑滞销,而医院那边也急需用钱。”史亚芬焦急万分。

  上周,绿丝带协会会员朱丹丹在朋友圈看到史根才家的情况后,在微信群与同伴们认购爱心橘。“考虑到史家的芦柑量较大,我决定通过协会出面帮忙卖。”理事长郑江说。

  绿丝带协会立即和丹西街道联系,并派人到史根才家了解情况,随后在互动吧发了《象山老农重病,卖橘医治》的帖子,以每公斤5元在网上销售芦柑。丹西街道、丹城五小、大目湾双创园也第一时间转发,并积极发动本单位职工购买,以解史家的燃眉之急。

  此事在网上迅速发酵,790名爱心人士在线上踊跃付款抢购,还有100余人线下电话联系协会直接购买。短短两个多小时,史家5000多公斤芦柑销售一空。“除象山外,宁海、宁波中心城区等地的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还有一些人付款后说不拿芦柑,委托协会用于慰问敬老院等公益用途。”郑江告诉记者。

  上周五,协会会员来到史家装运芦柑。冷水潭村村民获悉后,纷纷过来帮忙称重装袋,并用拖拉机运到绿丝带协会办公室,以方便购买者周末集中提货。

  “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帮忙,你们的爱心和芦柑一样甜!”看到原本囤积的橘子变成了急需的“救命钱”,史亚芬感动地说。


标签: 芦柑;爱心人士;认购;重病;志愿者协会;丹西街道;提货;宁波市;象山县;协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