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公证处继承丈夫手机号 这些少见的公证业务 你知道多少?
2019-02-21 09:39:45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孔嘉敏 通讯员 俞金平

  前几天的一个下午,记者来到嘉兴市誉天公证处,不少市民正在大厅内有序排队等待办理业务。

  合同公证、委托公证、声明公证、继承公证、保全证据公证、证照类公证、遗嘱公证、财产约定公证……作为目前市本级唯一一家公证处,市民们若是有需要公证的事项,都会来到此处。

  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也随着大家法律意识的增强,公证员们普遍反映,相比较传统业务,近年来,来公证处办理新型业务的市民越来越多了。昨天,记者采访、整理了三例,我们一起来看看,到底有哪些比较少见的业务。

  【案例一】

  手机号也能继承

  多年来,市民王女士一直与丈夫一起经营生意,然而,不幸的是,这两年,王女士的丈夫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去年年中,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

  “人走了,可是生活却依然要走下去。”悲痛之余,王女士坚强扛起了重任,“上有老下有小,日子还是要过的,必须要投入到正常的生活状态中去啊。”

  因为对丈夫的思念,王女士想,不如把丈夫的手机号继承过来,“这个手机号对我们来说有特别的意思,而且我老公已经用了很多年了,就这么被注销实在有些遗憾,我想着不如我来替他继续使用吧,也算是留个念想。”

  王女士来到移动公司,表述了自己的想法,得知需要去公证处办理手机号码使用权继承公证。于是,王女士便来到了誉天公证处,办理此项业务。

  手机号继承?听了王女士想办理的业务,公证员不由一愣,为什么不直接换一个手机号码呢?

  “办理手机号继承公证的市民寥寥无几,快节奏的生活下,这份情谊确实难能可贵。”王女士娓娓道来她心中的不舍,公证员听得心中颇为感慨。

  【案例二】

  电商商铺转让公证

  近年来,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足不出户,在家也能创业奋斗,与传统的工作岗位相比,电商有属于自己独特的优势,这让不少市民纷纷涌进电商大军中。

  然而,虽说电商的门槛低,不挑人,可想要做好,还是不容易的。市民毛女士2年前在蘑菇街平台注册了一家商铺卖女装。起初,毛女士信心满满,想着投入少回报大,只要她好好做,一定能赚很多钱。

  可事与愿违,毛女士发现,仅靠自己一人,上架产品、进货、发货、处理售后,实在精力匮乏,而且赚的辛苦钱也杯水车薪。

  “生意很冷清,毕竟不是专业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推广自己的店铺。和想象中在家坐着收钱的画面差距实在太大了,不仅辛苦,还赚得少。”坚持了2年多,毛女士最终决定退出电商大军,找份工作朝九晚五,压力小,收入也有保障。

  可是看着自己一手创建的店铺,2年多下来也充满了感情,不忍它从此无人打理,不如给它找个好主人。于是,毛女士联系了不少电商公司,并最终达成协议,以3万元转让店铺。

  前不久,毛女士来到了誉天公证处,对商铺转让协议进行了公证。公证员表示,蘑菇街商铺转让协议公证目前只办理过3例。

  【案例三】

  微信公众号转让公证

  互联网时代,微信公众号成了大家获取信息的新途径,在众多微信公众号中,比粉丝数量拼点击率,也成了各运营商奋斗的目标。

  早前,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大学生小章创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公司旗下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关于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一些新鲜事儿,在那上面,有同浙学生们鲜活的想法,引得大家一致赞扬,口耳相传下,该微信公众号的粉丝数量越来越多。

  转眼间,到了毕业的季节,小章也即将离开学校,之后就没有精力也没有渠道了解学校的种种了。让辛苦创办起来并已有所成绩的微信公众号就此停止运营?小章既不舍又不甘。

  小章和院方协商,决定将这个公众号转让给学校,“就让这个公众号代替我一直留在学校吧,这也是我青春的纪念啊。”

  于是,小章来到了誉天公证处,办理了“微信公众号迁移公证”业务,等一切尘埃落定,这个记录了小章与母校点滴的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商正式变成了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微信公众号有了着落,我才能安心毕业去奋斗啊。当然,我还是会继续关注这个微信公众号的。”小章轻松的笑容也感染了公证处的公证员们。

标签: 公证处;微信;电商;手机;公证;市民;办理;商铺;女士;公证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