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温暖!雨夜衢城一车祸现场 几十位热心市民赶来抬车救人!

2019-02-20 12:55:51 来源:掌上衢州客户端 龚诚良

  2月18日晚上,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衢州市区国金中心附近道路发生一起车祸,疑似有人被压在车底,有许多热心市民正在抬车救人。

  在爆料网友“徐小喵”提供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事发当时,现场有多位市民正围在一辆黑色轿车和一辆白色轿车前,有人在大声叫着“不要动!不要动”,还有人招手喊着“快来人!来!来!来!加把劲”。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随后从交警部门证实,2月18日晚上8点左右,衢州市区国金中心附近道路发生一起4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一名妇女和一个孩子在事故中受伤。

  据该起事故中驾驶那辆白色轿车的女司机陈某自称,事发当时,她驾车准备在道路上掉头,不慎在拐弯时撞到了另外一辆车。而她又由于紧张,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在踩,结果车子撞破中央护栏,接着撞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黑色轿车。

  该起交通事故导致电动自行车上的一名妇女和一个孩子被困在了车底。所幸的是,在几十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两人被迅速救出。

  2月19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其中一位热心市民郑昌洪,他是浙江衢州安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

  “事发时,我正在对国金中心的银行ATM机进行巡查,突然听到附近传来一阵很响的撞击声。”郑昌洪说,听到声响后,他跑到路边一看,发现是路口发生了交通事故,而且有人被困在车底。

  “我赶紧跑过去查看,发现被困的是一名妇女和一个孩子,那个孩子的情况还好,但那名妇女被两辆轿车夹住了,还有一辆电动自行车压在她身上,另外她的腿好像也被车压住了。”郑昌洪说。

  郑昌洪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几位热心市民赶过来查看。看到这一情况,大家赶紧开始帮忙抬车救人,事故车辆上的司机也下来救人,而且还不断有热心市民赶来参与救援。大家有的一起帮忙抬车,有的帮忙拉车底的人,有的帮忙拨打报警电话和120电话。

  “我先是把压在那名妇女身上的电动自行车挪开,然后又到旁边去指挥前面的黑色轿车往前开,为救援腾出空间。最终大家一起把被困的妇女和孩子给拉了出来。不久后,交警和医护人员就赶到了现场。”郑昌洪说,整个救援过程中,有几十位热心市民伸出了自己温暖的手。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救的两人中,那个孩子的伤情较轻,只是被撞掉了一颗牙齿。那名受伤的妇女姓魏,其为头部受伤,身上也有骨折的情况。目前,该起交通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图片、视频提供 :网友 徐小喵)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