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摩托车冲进溪流 小轿车卡在池塘 义乌消防一晚连救三人
2019-02-20 09:25:5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陈文青

  2月18日晚,义乌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接到2起车辆落水事件,及时解救出3名被困人员。

  “我们连人带车掉水里了,现在很冷,救命!”当晚8时许,义乌市上溪桃花坞松风古道景区上深塘村附近,一对骑摩托车的夫妇掉入溪中。义乌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北苑中队和上溪专职队两车15人。

  连日雨水,溪水湍急,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子被困水中,连声呼救,另外一名被困男子已失去意识。消防救援队员和民警以及附近群众齐心协力,将两人先后救出水面,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据悉,两名落水人员情况已经稳定。两人为夫妇,是湖南人,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家饭店打工。3天前,他们过完年从湖南老家骑摩托车返回义乌。“本来我们都是白天行车,晚上休息,当天晚上已经到义乌境内,想着直接回住所休息,便在下雨天摸黑赶路。到上溪路段时,误将水面看成路面直接冲了进去。”

  当晚在义乌市苏溪镇也发生一起落水事件。一辆轿车半挂在东陶村的池塘边缘,车内一名人员被困,在驾驶室不敢动弹。支队紧急调派苏溪专职队7人前往。

  到达现场后,专职队队长楼华海进入驾驶室,将驾驶员拉了出来。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联合民警以及附近的群众合力,用绳子把车拉了上来。

  据悉,被困人员是江西人,前几天从老家过完年回义乌。当晚听说这边有舞龙灯节目,便驱车前来。“晚上下雨,视野不佳,再加上不熟悉路况,不慎前轮掉入池塘,幸亏消防员及时解救。”他说。

  义乌消防提醒,行使途中车辆落水应尽量保持冷静,迅速打开车门、车窗或把车子的中控锁打开,迅速逃生。车子刚入水时,水的压力还构不成威胁,此时逃生最有利。


标签: 义乌;落水;消防救援;支队;解救;义乌市;驾驶室;逃生;池塘;车子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