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老乡借走手机之后 微信账户里的3000余元不翼而飞
以为是亲老乡 没想到是“白眼狼”
2019-01-22 10:44:3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周垚 通讯员 郑由美

  老乡之间,本应是关系密切,互相照应的。近日,在东阳务工的云南男子老李,却被老乡“摆了一道”,伤了同乡之情。

  小张与老李是云南老乡,两人在东阳同一家工厂上班,平日里大家互相照顾,关系十分密切。几日前,老李想把微信里的钱提取到自己的银行卡里,但苦于自己对微信的一些功能不了解,于是向小张求助。

  小张帮助老李将微信里的3000元成功提现。在小张的演示下,老李也学会了微信提现的操作方法。

  上周五,老李想把自己微信里的钱全部提取出来。可他再一次进行提现操作时,却发现怎么也提现不了。他一看微信钱包,发现自己存在里面的3000余元不见了。

  老李心生怀疑,找其他同事帮忙查看自己的微信转账记录,才发现自己的微信转账记录里有一笔向小张转账的记录。老李马上找到小张对质,小张矢口否认,于是两人前往东阳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报警。

  经过民警调查,小张才向民警坦承了自己的所为。原来,小张最近陷入了“财政危机”。他在帮老李微信提现的过程中,偷偷记下了老李的微信转账密码。前几日,他借走了老李的手机,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将老李微信钱包里的3000多元全部转到自己的微信里,并删除了交易提醒。

  在民警的教育下,小张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并将钱款全部返还给了老李。同时,小张因涉嫌盗窃,目前已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标签: 微信;老乡;转账;务工;云南;摆了一道;东阳市公安局;同乡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