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从微信好友处承包“工地食堂” 东阳女子被骗14万元
2019-01-14 10:03:4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朱一宏

  一名在东阳打工的兰溪女子,为了能从一个微信上结识的“包工头”手中承包工地食堂,被骗得晕头转向,一年多时间里,先后被对方以买建材等名义骗走14万元。1月10日下午,彻底醒悟过来的她报了案。

  老家兰溪的张大姐(化名)40多岁,她在东阳城区一家单位的食堂工作多年,闲暇时,和许多人一样,也爱玩玩微信。

  2017年9月的一天,张大姐在微信上玩“附近的人”时,认识一个自称蔡某的男子。这个“蔡某”说自己是个做绿化管道工程的包工头,在很多地方都有工程,就住在城区南市路。

  在之后的聊天中,“蔡某”还说他舅舅跟姐夫都是做房地产的,经常聊一些工地上的事情,这令张大姐对“蔡某”包工头的身份深信不疑。

  当年9月20日,蔡某”打电话向张大姐借钱,说是母亲生病了,急需1万元做手术,他工地上资金周转不开,让张大姐先借1万元给他急用。热心的张大姐没有多想,当即就取了1万元钱送到“蔡某”的租住处,亲手交给“蔡某”,连借条都没写。

  到了2017年9月下旬,“蔡某”主动和张大姐聊起食堂的事情,说他舅舅跟姐夫在金华有一个大工地准备动工了,可以把工地上的食堂承包给张大姐,既不用招标也不用承包费,前提是需要张大姐自己支付搭建工棚、采购设备、建造围墙等费用共14万元,并称一切事情他可以代办。

  因为平时“蔡某”开口闭口都是工地工程什么的,张大姐对此事并不起疑,当年10月4日,根据“蔡某”的要求,转给“蔡某”买砖头、请工人等费用3万元。

  为了能承包食堂,此后到2018年3月,张大姐又相继多次转给“蔡某”11万元,但食堂一事却始终没有下文。“转完这些钱后,他告诉我要去云南,他舅舅那里的工地上有事,其间我一直有跟他联系,但他都是以各种理由推脱着不见面,说他那边有事,办完事情就回来。”

  花了那么多钱,承包食堂却还没影子,张大姐也着急起来,于是就用一个陌生号码和“蔡某”联系,通过添加“蔡某”微信从朋友圈里看到,“蔡某”人就在东阳,她当即便戳穿了“蔡某”的谎言,没想到“蔡某”此后便“人间蒸发”了。

  自2018年11月到今年1月10日间,张大姐抽空四方求证,结果发现自己被骗了。“我去金华他说的工地上看后得知,那里根本就没有工地,后来我又找到他老家磐安县尚湖镇,村里人就说他是惯骗,他的姐夫跟舅舅也不是做房地产的,就是工地上的一个木工,在村里的口碑也很不好。”

  目前,警方已受理了此案,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蔡某;大姐;包工头;微信;工地;承包;食堂;舅舅;工地食堂;姐夫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