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请假两月返乡照顾患病父亲 回到公司上班首日被迫辞职
2019-01-04 10:41:3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吴祖坚

  71岁父亲生重病,她请假返回老家照顾。没想到的是,她恢复上班第一天竟被迫辞职。昨天,来自山西的董女士拨打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

  董女士说,她在乐清一家汽车配件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去年10月24日,她因父亲病重向公司请假一周回山西老家照顾。“父亲被诊断为脑部胶质瘤。”董女士表示,她与弟弟一同照顾父亲两个月时间,其间通过微信向公司总经理黄先生续假,获得黄先生默许。请假期间,虽然她没有工资,仍协助同事处理了一些公司事务。

  上月24日,董女士返回公司上班。此前一周,她已经联系黄先生。“因时隔两个月没在公司上班,很多工作需要与总经理沟通,因此发微信给他,也收到相关回复。”董女士说,公司之前一直没提让她辞职的事情,然而在她上班当天突然要求终止劳动关系,并让她写离职申请表。

  经了解,董女士于去年3月与这家汽车配件公司签订了3年期的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终止时间未到,却要写离职申请,董女士刚开始不同意,但与公司沟通后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为了避免冲突以及拿到未结算的劳动报酬,她最终填写了离职申请表。

  请假两个月的董女士恢复上班第一天就被公司要求终止劳动关系,原因究竟是什么?当事公司总经理黄先生说,董女士家里有事,公司批准了她的请假及续假,但公司与她终止劳动关系,是因为她不能胜任工作,没有将业绩做起来。另外,她在工作上不服从调度。

  对此,董女士说,在之前的沟通中,公司并没有就“工作不能胜任”与“工作不服从调度”给出具体说法。公司迫使她辞职,属于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她已向有关部门申请劳动仲裁。

  北京炜衡(温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合敬说,董女士要是能举证证明当事公司迫使她解除劳动合同,可以按照工作年限主张补偿。

标签: 女士;上班;请假;父亲;辞职;劳动合同;老家;劳动关系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