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余姚查获假冒眼线笔220万件 网上最高卖到200元
2019-01-04 09:56:5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殷明

4103110_ds-qianyh_1546517408240_b.jpg 

工人正在制作假冒眼线笔。 通讯员供图 

  近日,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成功捣毁了一个生产假冒伪劣化妆品的大型窝点,查获假冒眼线笔220万件,并且已经将涉案人员移交公安机关。

  当日,余姚市市场监管局临山市场监管所接到某化妆品品牌方举报,称临山镇辖区内有一个生产仿冒该品牌化妆品的窝点。

  摸清窝点位置后,执法人员立即开展检查,检查发现,车间和仓库内放置有各式各样的眼线笔。这些眼线笔无一例外均无中文标识,产地标注有中、美、德等国,品牌更是五花八门,既有ADS、KYLIN、GLAZZI等名不见经传的品牌,也有欧莱雅、美宝莲、M.A.C这样大家耳熟能详的化妆品大牌,颜色和规格也是各式各样,基本上囊括了目前市场上眼线笔的各个品牌档次和种类规格。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当事人还注册了一个某塑料厂,但每个生产环节都毫无卫生标准和质量控制可言。

  执法人员发现,一间密不透风的小屋内,两名工人正在把颜色各异的不明膏状物质压入模具,制作眼线笔内芯。该车间内堆满各色不明原料,墙面和设备上均布满污渍,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刺激性气味。

  执法人员合力对现场进行了清点。该窝点共计有工人20人,相关设备8台,成品组装车间2个,仓库中堆放的涉案眼线笔数量高达220万件,眼线笔装了大大小小共7个车次。如此多数量的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十分罕见。

  据举报的化妆品品牌方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眼线笔出厂价每支不超过一元,生产成本还会更低。执法人员通过互联网购物平台搜索发现,普通眼线笔售价20至40元不等,大牌眼线笔正品价格更达到了80至200元,这些假冒的眼线笔销售出去利润可以翻上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余姚市市场监管局将上述眼线笔紧急送检,经检验,其中一批次眼线笔砷含量达到了国家标准上限值的2倍,被判定为不合格。由于涉案金额巨大,当事人已涉嫌犯罪,余姚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等待当事人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


标签: 眼线;余姚市;窝点;执法人员;假冒伪劣化妆品;公安机关;涉案人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