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义乌一小伙用牙齿开啤酒瓶 “咔嚓”一声牙裂了
2019-01-02 09:53:22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周轩 通讯员 季广成

  用牙齿开启啤酒瓶,相信有些人会经常这样做,但这也是最容易发生意外的做法。近日,家住义乌的小伙子张某在大排档和朋友一起吃夜宵时用牙齿开启啤酒瓶,导致牙裂了,最后被朋友送到义乌稠州医院急诊。

  张某平时喝啤酒时都是直接用牙咬开啤酒瓶盖,从未觉得不妥。当啤酒上到餐桌时,张某习惯性地拿起啤酒瓶,用牙齿开啤酒瓶,接连开了4瓶,当他用牙齿开第5瓶时,咔嚓一声,发出了破裂的声音,强烈的剧痛让他“疼得差点在地上打滚”。之后,他被朋友送往稠州医院治疗。

  接诊医生郭顺山检查诊断为46牙冠折,并且牙神经已暴露,随即为张先生做了牙神经处理的治疗。郭医生介绍,用牙齿开瓶盖造成牙齿冠折、冠裂的比例很高,主要情况有两种:一是每个人牙齿发育的情况不同,有的人牙齿的发育沟很多、很深,裂隙也就更多,在受到外力的时候,就很容易发生牙冠的折、裂。二是还有很多人牙齿做过神经治疗,也就是我们说的“死髓牙”,这种牙的脆性更加大,在未做牙保护冠的情况下,即使平时吃饭,都极易发生牙冠的折、裂,甚至是整个牙冠的冠根折,如果你用这样的牙咬开瓶盖,就更不用说了。

  郭医生提醒,用牙咬瓶盖,轻则牙冠冠折或隐裂(有牙神经的牙),导致在吃冷、热、酸、甜的食物时牙齿酸痛。严重一点的,牙神经会暴露,必须做牙神经处理的治疗,而这种治疗需要多次复诊,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严重的,发生整个牙冠的冠根折,或严重的松动,到这一步就只能拔牙了。

标签: 牙齿;啤酒瓶;义乌;牙冠;神经;朋友;夜宵;瓶盖;医院急诊;治疗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