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非法加油点藏身集装箱内”后续
有的门口装探照灯和监控 北仑昨晚端掉66处非法加油站
2018-12-05 07:50:15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虞海波 余芬 顾霄扬 记者 徐晨冰

res03_attpic_brief.jpg

  整治现场 通讯员供图

  曾报道过北仑进港路等地的非法加油站点,这些加油点多藏在停车场、绿化带等隐蔽处,加油机也藏在集装箱内,不仅油品质量很难保证,还存在安全隐患。报道刊发后,北仑区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为进一步消除非法加油站点安全隐患,从12月4日晚上8时开始,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再次对霞浦、新碶等地的非法加油站点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在钱塘江路新碶街道沿海村路段,检查人员发现,路边绿化带深处有一个简易小房屋的卷帘门紧闭,门前装有探照灯和监控探头,路面留有不少油渍。很快,检查人员发现用来非法加油的黑色橡胶管从民房贯穿整个绿化带,一直延伸到辅道上,而加油的枪头则被一块铁皮掩盖起来。

  执法人员打开卷帘门,一只铁皮油罐和十几个白色塑料桶出现在眼前。市场监管部门对油品进行取样检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判断这是一处由农业简易用房改造的违章搭建,他们将进行资料对比核实,彻底取缔非法加油藏身之处。

  整治“回头看”

  引导正规加油点出售柴油

  检查人员还对部分重点整治区域进行“回头看”。

  在新碶街道进港公路1166号,原先隐藏的三只大油罐已被彻底切割迁移,公安分局已下达出租房整改通知书,市场监管局对场地进行查封,油品质量将进一步检查。

  记者在永豪停车场发现有几个白色的、类似集装箱的储罐。吴飞龙介绍,从“堵疏结合”的角度考虑,为了在推进打击非法加油站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为相关的物流运输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北仑积极参考上海浦东新区外高桥物流园区做法,采购合规防爆撬装设备储油罐,可以用来储存合法批发来的成品油。在11月26日,北仑区出台《北仑区运输企业内部加油装置设置安全管理办法》,下一步将按照管理办法要求试点投用,供给物流企业内部车队加油自用。

  在现场,好几个集卡车队负责人就如何引进使用合规的防爆撬装设备储油罐与北仑区副区长贺波聊了起来,并进行政策咨询。贺波一一解答,并留下自己和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的号码,大家有问题可及时咨询。

  整治成效

  共端掉66处非法加油站点

  据了解,北仑自2016年7月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依法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点的整治活动。

  今年6月,北仑成立打击非法销售运输成品油领导小组,以属地街道为网格联合区级部门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共计端掉66处非法加油点,扣押29台非法改装加油车,累计行政处罚罚款101万元。

  在整治行动中,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要求继续加大对非法加油站点摸排力度,持续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坚决取缔一起。同时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抵制和举报非法销售成品油的行为,真正做到“群众放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群策群力共同维护全区成品油经营市场秩序,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严防非法经营运输成品油问题死灰复燃,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充分认识非法经营成品油的严重危害,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整治工作。


标签: 非法加油站;整治;北仑区;加油;绿化带;成品油;安全隐患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