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为不让嫌犯逃跑被拖行200余米 玉环民警颜曰春壮烈牺牲
2018-10-29 09:20: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余顺广 翁海珍

qjwb20181029a0006v01b018.jpg

  梁秀贵在玉环市玉城街道西青塘村落网。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余顺广 翁海珍)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没想到,这一次,他在解救别人孩子、维护正义的时候,竟会和家人永别。

  面对疯狂的暴徒,台州玉环市公安局民警颜曰春的手死死抓住对方的方向盘。结果遭到暴徒恶意冲撞和拖行,人质救下了,他却献出了年仅39岁的生命。

  10月27日晚上8点左右,玉环市公安局玉城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那头,带着哭腔的张先生有些语无伦次——就在当天,他的女儿被一名男子劫持了。

  警方当即展开调查,很快摸清大致情况:挟持人质的嫌疑人名叫梁秀贵,今年32岁,疑因和张先生的妻子林某凤之间存在纠纷,一直谈不妥,于是拿林某凤和张先生的女儿做要挟,逼林某凤出来面谈。

  事发当天上午,梁秀贵偷偷诱骗了小女孩出来,并将她控制住,随后以此为筹码,逼迫林某凤就范。最终,为了救下女儿,林某凤答应和梁秀贵在玉环市芦浦高速出口见面。

  警方抓到线索后,立即出动警力赶往事发现场。当时,颜曰春也在出警队列之中。当晚11点20分左右,包括颜曰春在内的4名民警拦下了载着张先生女儿的车子。颜曰春的队友打开后车门,将张先生的女儿迅速拉了出来。

  就在这时,像是受到了什么刺激,梁秀贵突然发动车子,企图逃窜。眼疾手快的颜曰春一把抓住梁秀贵的方向盘,试图将车子控制住。这时候,梁秀贵已经彻底疯狂了。他一脚油门加速,猛地往前冲,不顾颜曰春的叫停,将他在路上生生拖行了200余米。见甩不掉颜曰春,梁秀贵猛打方向盘,故意将颜曰春的身体往路边的铁护栏上撞。最终,颜曰春的头部重重磕在了护栏上,从车上摔了下来。

  梁秀贵并没有因此有所迟疑,反而猛踩油门赶紧逃离了现场。受伤的颜曰春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为后脑部受伤严重,回天乏术,最终于昨天凌晨2点56分壮烈牺牲。

  身为家里的顶梁柱,颜曰春突然牺牲,让他原本温暖的家庭发生剧震。

  法网恢恢,就在当天下午2点多,梁秀贵在玉环市玉城街道西青塘村落网。

  钱报记者从玉环公安局了解到,颜曰春是1999年进入公安工作的,马上就要满20个年头了。从入警开始,颜曰春就一直从事危险且辛苦的刑侦工作。他从一名普通民警做起,努力成为了刑侦大队的技术骨干。他先后受过多次嘉奖——不仅连年获得玉环公安局优秀民警称号,在2014年被评为“台州市破案能手”,在2016年,他还被推选为“浙江省千名好民警”。

  这20载,颜曰春一直在默默充当这个“负重前行”的角色。在民众个人安危和财产受到侵害的时候,他和他的队友总会第一时间出现,保卫着一方的安宁与幸福,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颜曰春的身后事也在紧张安排中。


标签: 玉环;林某;落网;女儿;方向盘;民警;车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