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没朋友,没工作…杭州抑郁症男子住酒店烧炭自杀
2018-10-29 09:10: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实习生 周珏 曹煜 通讯员 程建喜 汤安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实习生 周珏 曹煜 通讯员 程建喜 汤安)“警官,我们酒店8408号房间不太对啊!房间的报警器响了,但敲门没人应答……”10月24日晚上10点多,杭州湖滨派出所接到了辖区东坡路一家宾馆工作人员的报警。民警乔翰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房门反琐。民警破门进入,发现一名男子瘫坐在浴室的地板上,意识模糊。浴室里还有一盆正在燃烧的炭火,房间里烟雾较浓。

  大家立即将男子就近送往市一医院抢救。经过救治,男子脱离生命危险,意识恢复。

  男子姓陈,今年20岁,以前在苏州某电子设备厂打工,为寻找新工作,10月22日来到杭州并住在东坡路这家酒店。

  经过劝导,小陈才对民警说,自己患有抑郁症,感觉活着没意思,也没有朋友。两年前,他曾购买过安眠药,但没有吃。10月24日上午,他通过网络买了一包炭,当天下午到货后在宾馆卫生间点燃实施自杀。

  很快,小陈的身体状况恢复了正常,可以出院了。湖滨派出所副所长杨森将小陈接到派出所,耐心做着小陈的思想工作。同时,警方通过电话联系上小陈在广东的家人,希望家人能来派出所将小陈接回家。

  不过,小陈告诉家人,他非常感谢民警的救助和这几天对自己的开导,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也不会再做傻事了,不需要家人从那么远的地方来接他。民警在征得小陈的意见后,帮助他购买回家的车票,送他回家。

  杨森说,小陈烧炭自杀能够得到及时救援,亏得酒店安装了烟感报警器。他希望小陈以后能够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


标签: 民警;湖滨派出所;男子;浴室;东坡;酒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