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下水道里传来微弱哭声 永嘉阿婆救起“小米兰” 寻找亲生父母
2018-10-11 09:50:2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陈笑

01.jpg

  昨天上午,经过10多天的观察、治疗,未满月的女婴“小米兰”顺利出院。民警说,年过七旬的叶阿婆在永嘉桥下一下水道发现了她,令人遗憾的是,女婴父母还未现身。

  叶阿婆回忆,9月28日早晨5时多,她起床打扫自家庭院,突然听到一阵像猫叫一样的微弱哭声,就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她说,自己在庭院旁的柴火堆附近,发现一个奶瓶和一条小被子,“我心头一紧,马上去查看柴火堆旁的下水道,那里有个婴儿在哭,可把我吓坏了”。

  叶阿婆说,她想救孩子,可自己年纪太大,身体不够灵活,没办法跳进下水道,只能跑到路口找人来帮忙。所幸,叶阿婆遇到一对晨练的年轻夫妇,他们一听说有婴儿被困在下水道,马上找来梯子,爬进下水道把婴儿救上来,那是名女婴,看起来出生没多久。

  看到衣裤沾满淤泥的女婴,叶阿婆很心疼,她给女婴包上被子保暖,在她的怀里,女婴不再哭泣安心睡去。叶阿婆和那对夫妇选择报警。

  接警后,永嘉县公安局桥下派出所民警杨翔迅速赶到。

  “从现场种种迹象来看,这孩子应该是被亲生父母遗弃的。我想不通,这么乖巧可爱的孩子,她的父母怎么能这么狠心。”杨翔说,他把孩子送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诊,医生告诉他,这女婴出生最多三天,他们不知道女婴在下水道已经待了多久。

  经过医护人员护理,女婴的身体状况慢慢恢复。在登记姓名时,由于女婴父母没留下字条,杨翔给女婴取名叫“小米兰”,因为下水道旁有一家“米兰酒店”。

  身世可怜的“小米兰”,引起整个医院新生儿区的关注,素不相识的家长们纷纷送来奶粉和尿不湿,还有爱心人士提出想领养“小米兰”。

  在“小米兰”住院的这几天里,警方通过各种渠道发出认领启事,希望“小米兰”的父母能来接孩子回家,可惜对方仍未现身。

  “现场太偏僻又无路面监控,给我们寻找‘小米兰’的家人带来很大困难。我们联系了永嘉福利院,他们答应照顾‘小米兰’,给她一个临时的家,10月10日,在确定‘小米兰’恢复健康后,我和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一起接她出院。”杨翔说,他相信在福利院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的照顾下,“小米兰”能够健康成长。

  警方表示,希望“小米兰”的父母早日现身,负担起父母应尽的义务。


标签: 小米;阿婆;小米兰;下水道;女婴;现身;女婴父母;出院;杨翔;满月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