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幼童独自过马路险些被撞 金华交通文明劝导员救助脱险
2018-10-11 09:10:5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吕璐

  昨天,金华市档案局干部胡晓良在当交通文明劝导员时及时伸援手帮助幼童过马路被传为美谈。

  10月9日下午5时31分,正值下班高峰期,金东区大堰河街与宋濂路交叉口车水马龙。“怎么有个孩子跑到路中央了!”一声惊呼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只见一个三四岁大的小男孩出现在道路中间,不时东张西望。孩子似乎还未意识到身处险境,慢悠悠地在路中央晃荡,而此时信号灯已经变绿,不时有车辆从孩子身边呼啸而过。

  正在路口站岗的胡晓良飞奔到孩子身边,抓住孩子的胳膊,想把他牵到相对安全的斑马线上。谁知,孩子一个劲儿地想挣脱。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中间容不得半点耽搁,胡晓良一把将孩子抱起来,趁着没有汽车经过的空隙,一路小跑来到马路边。放下孩子后,看到他安全地跑到附近父母工作的场所,他才放心地回到路口继续值勤。

  胡晓良的事迹在朋友圈流传开后,昨天上午,金东警方特意前来了解详情,并调取路面监控录像。该局政治处有关负责人说,胡晓良助人为乐值得点赞,如果够得上见义勇为,还要申报表彰。

  “当时也没多想,都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跑到马路中间的,太危险了,幸好没发生什么事情。”说起当时的情形,胡晓良仍心有余悸。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年幼的孩子,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标签: 胡晓;孩子;马路;金华市档案局;交通文明;幼童;劝导;下班高峰期;监控录像;意外事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