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身世可怜的姑娘”实为诈骗团伙 骗光男人积蓄后消失
2018-09-02 10:33:20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李秧

  “我是孤儿,从小跟叔叔婶婶一起生活,但他们经常打骂我,我想跟你过日子。”心仪的美女“小青”想来投奔自己,瑞安的小赵欣喜不已,拿出手头所有积蓄给“小青”当路费、医药费。

  可直到小赵把钱汇完,“小青”也没有露面。小赵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瑞安警方前天公布称,他们联合湖北警方,一举摧毁该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32名。

  心仪的姑娘频出“意外”

  今年6月初,在瑞安打工的小赵在微信上邂逅女网友“小青”。小赵性格内向,没有什么朋友,而小青美丽开朗、热情健谈,很快他们就成为无话不谈的网友。没过多久,“小青”在微信上向小赵表白,这令小赵欣喜若狂。

  此后,“小青”向小赵敞开心扉,她说自己从小是个孤儿,由叔叔收养,但叔叔和婶婶对她不好还经常打她,想来温州跟小赵一起生活……

  小赵连忙答应。后来,“小青”说身上没有钱,希望小赵给点路费。虽然小赵手头不宽裕,但他还是没有多想就转账几千元给“小青”。不久,小赵收到“小青”的微信,“我终于上车啦!你要等着我哦!”。此外,“小青”还发给小赵一张她拿着车票与车站的合影。

  但“小青”的旅程似乎不顺,小赵接二连三地收到“小青”的求助,“我食物中毒了很难受,没钱买药,好想快点到你身边,你来照顾我。”“路上得了急性阑尾炎,疼得不行了,在医院交不起手术费,怎么办啊!”……

  朝思暮想的女孩频出意外,焦急万分的小赵赶紧又将一万多元汇了过去。

  几天后,小赵发信息问“小青”:“亲爱的,你好点了吗?什么时候到我这里啊?”

  但所有信息如泥牛入海,没有回音。这时,积蓄被榨干的小赵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赶紧报了警。

  诈骗团伙常“集体转移”

  接警后,瑞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案调查。

  办案民警说,他们发现小赵的遭遇并非个例,全国各地还有很多受害者被同样的套路诈骗。警方通过一系列侦查手段发现,这些案件是一个窝藏在湖北省丹江口市的诈骗团伙所为。为进一步查清该团伙的违法行为,瑞安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并派出侦查员赶赴湖北展开侦查工作。

  经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主要成员租住在当地一居民单元楼内,对方虽然在网络上活动频繁,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少出门,多数是昼伏夜出,而且隔一段时间还会集体转移以逃避公安调查。

  通过长时间的摸排,专案组摸清了该团伙人员的结构以及活动规律。正当专案组抓捕的大网即将展开之际,该犯罪团伙再一次集体转移,准备前往湖北襄阳市,警方立即跟踪,等待最好的抓捕时机。

  大部分嫌犯都是男性

  7月27日,瑞安警方联合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民警,在湖北省襄阳火车站对该团伙成员实施拦截抓捕,当场在进站口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经突审,在襄阳火车站周边宾馆继续抓获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通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一举抓获该团伙的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至此,该团伙32名成员悉数被警方抓获。

  经调查,民警发现该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高层、主管、业务员等多层结构。团伙成员利用微信“漂流瓶”、摇一摇、QQ交友等方式在网络“撒网”,寻找诈骗对象,成员们喜欢冒充身世可怜的女孩和对方聊天。嫌犯在和受害人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后,就开始以各种理由要钱。

  为让谎言更真实,嫌疑人还利用软件伪造车票、住院记录、美女照片……

  实际上,大部分嫌疑人都是男性。

  瑞安警方已对32名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瑞安;警方;嫌犯;路费;犯罪嫌疑人;团伙;诈骗团伙;男性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