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永嘉法院心理疏导中心一场沙盘游戏 “治愈”子女抚养权纠纷
2018-08-21 09:07:2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李尖 通讯员 清溪

  近日,在永嘉法院心理疏导中心,8岁的小乐“玩”了一场特殊的“游戏”。沙盘上铺满了精致的细沙,上面摆放着玩偶、树木、宫殿、动物等数十种沙具。小乐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坐在沙盘边挑选心仪的模具,摆放在沙盘中。心理咨询师以此了解孩子心理状态,疏导释放压抑情绪。

  原来,小乐的父母因为琐事时常争吵,认为婚姻走到了尽头,但是对于小乐的抚养权一直争执不下,只好诉至法院。承办法官了解后发现,双方的住房条件、经济收入、文化程度差异不大,就客观条件而言双方抚养不相上下。于是,法官决定邀请法院特聘的家事心理咨询师对小乐进行心理测评,根据亲子关系评估结果,获知孩子内心对父母的依赖程度,从而作出最科学的判决。

  通过小乐自主在沙盘中摆放各式玩具,投射其心理活动,心理咨询师发现小乐对父亲陈某更为依赖,对母亲林某更多的是心疼和怜惜,想要将母亲保护起来。虽然小乐看似开朗,但父母离婚的事对其内心还是产生了较大影响。

  心理沙盘游戏结束后,心理咨询师向承办法官出具了儿童心理评估报告,对小乐的成长发展提出了建议。承办法官根据该评估报告分别约见了小乐的父母,并向双方讲解介绍亲子关系评估结果,建议一切以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经过多次调解,孩子母亲林某同意作出妥协,由孩子父亲陈某抚养,但要求陈某保证每月让其和孩子共同生活几天。随着双方在承办法官主持下签订子女抚养探望承诺书,一起争执不下的子女抚养权归属纠纷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标签: 沙盘;心理咨询师;法院;孩子心理;法官;玩偶;上铺;模具;宫殿;抚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