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摩羯”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2018-08-12 08:52:3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熊艳 汪丹萍 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14时,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926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进入东海东部海域,然后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并可能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8月10日18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8月11日9时30分,省防指召开全省防台风视频会议,对台风防御作出全面部署。在全省防台风视频会议后,市防指对全市防台工作再作部署和强调。8月11日,市防指办进入防台风加强值班状态,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第14号台风防御工作。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不能松懈,切不可因为前几次台风影响不大而麻痹大意,台风“摩羯”影响期间恰逢周末和天文大潮期、暑期旅游旺季,预报路径是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对杭州影响较大,要做好充分防御准备。二是在防御上突出重点抓落实,重点做好强风、局地暴雨、高潮位、山洪灾害、城镇内涝、重点区域和重要人群的安全防御。


标签: 台风;登陆;杭州市气象台;东部海域;东南方向;热带风暴;玉环;杭州;视频会议;台风防御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