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海曙查获 违规“网约车”36辆 接单后又让你取消订单的要警惕
2018-08-09 09:17: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张立 叶宁

  记者前天从海曙区道路运输管理所获悉,海曙从7月初开展暑运专项整治以来,一个月共查处了“黑车”11辆、违规“网约车”36辆。

  8月2日,执法人员查到了两辆非法营运的“网约车”,均依法实施暂扣。当天上午9时30分,海曙运管所南站区域中队执法人员在火车南广场巡查中,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有违章嫌疑。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驾驶员坚称自己是“网约车”。执法人员询问乘客后获悉,驾驶员在南站广场区域,通过滴滴平台承接了前往舟山的单子,接到乘客后,驾驶员让乘客取消订单,并承诺乘客以低于平台预估价收取运费,紧接着又通过平台承接了相同的前往舟山方向的另一单,再次通过同一种手段取消了订单。“我们还发现,乘客手机上显示的车辆与实际车辆不符,这说明驾驶员及所驾车辆并非是合法合规的网约车。”执法人员还发现,该驾驶员无法出示合法网约车的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

  几乎是同时,海曙运管所执法人员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二楼出发平台查获一辆黑色尼桑轿车。“该驾驶员虽然注册了滴滴软件,但并未取得网约车的资格证和营运证,仍属于‘黑车’。”执法人员介绍,搭乘该“黑车”的女乘客从嘉兴西塘上车,原本是通过滴滴软件叫的车,但是驾驶员接单后又取消了订单,并与乘客谈妥价格300元送至栎社机场。

  海曙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黑车”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可能会存在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希望广大市民在出行时,注意辨别网约车正规与否,从安全角度出发,选择乘坐正规出租车或者具有正规营运资质的合法车辆出行,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标签: 黑车;执法人员;驾驶员;网约车;海曙区;违规;乘客;道路运输管理所;暑运;营运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