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临海:驾驶电动车闯红灯被小车撞飞 交警判其全责
2018-06-22 11:15:5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柳祥宝 通讯员 林宏伟

  电动车和汽车就像一对冤家,电动车埋怨汽车违停占道,汽车抱怨电动车目无交规、横冲直撞,一旦发生事故,电动车却又成了“弱势群体”。电动车成为网友吐槽最多的“马路杀手”。

  但是,电动车主要小心了!临海一起交通事故的定责出乎不少人的意料,电动车闯红灯被撞飞,交警判其全责。

  6月19日上午9时,临海桃渚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桃渚镇四岔红绿灯路段发生一起电动车与汽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路口的视频监控显示,张女士驾驶二轮电动车沿东洋路自北往南行驶,王先生则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虎山路自西向东行驶。途经事故路口时,张女士不顾红灯的警示提醒,径直驶过斑马线,直接被小型普通客车撞飞,电动车零件散落一地。

  当时,客车在中间直行车道上行驶,左侧左转车道上有一辆重型货车正在停车等候,驾驶员视线被挡住,没有发现一辆电动车正从车辆左侧快速驶来。

  事发后,张女士被附近的居民紧急送往临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经医生检查,张女士没有大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车辆、行人应该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交警根据视频监控的信息,初步认定二轮电动车驾驶员张女士未遵守交通信号灯,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张女士家属仔细看了事故发生时的监控视频,对交警的事故责任认定表示认可。

  其实,这并不是台州交警处理的第一起“电动车全责”案例。去年9月12日,临海杜桥一辆电动车也是因闯红灯被轿车撞倒。交警勘查现场后认定,电动车驾驶员全责,不但医药费自己承担,还要负责轿车修理费。

  据交警介绍,根据现行的《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电动车的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但实际上几乎所有电动车都超过这一速度。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一些电动车主不遵守交通法规,在道路上闯红灯、逆向行驶、任意变道,悲剧的发生往往就在一瞬间。


标签: 电动车;汽车;行驶;交警;马路杀手;弱势群体;闯红灯;全责;临海;小型普通客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