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大伯连人带车冲进水里,他毫不犹豫跳湖救人
2018-06-21 09:31:44 来源: 浙江在线 华炜 张丹

  李浩下水救上大伯后,还把大伯的电动车“捞”上来。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华炜 通讯员张丹)凌晨5点,27岁的李浩沿着西湖边巡逻。他老家在陕西安康,在杭州市西湖景区保安公司特保队工作已有9年。

  李浩上的是晚班,工作时间从前一天晚上11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昨天早上5点多,李浩巡逻到西湖九曲桥附近,由于雨势实在太大,西湖边没什么人,李浩找了个地方暂时避避雨,就在这时,他隐约看到西湖里好像有个人。

  因为湖面雾气重,加上下着大雨,影响视线。李浩特意走近湖边,才确信自己没有看错——离岸边有些距离的湖面里,真的有个人影,湖边上,还有辆快看不见车身的电动车。

  李浩吓了一大跳。

  几乎是同一时间,景区公安分局柳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掉西湖里了,电动车也一起冲进了湖中,需要帮助。

  掉下去的是60岁的老李。他一大早骑着电动车,准备去清泰立交桥附近的单位上班。但是不知怎么的,连人带电动车掉进了西湖里。

  李浩几乎没犹豫,把上衣一脱,马上跳进湖中。好在,落水的老李并无大碍,自己上了岸。不过这大雨天,路上也没个人影,百来斤重的电动车怎么拖上岸成了问题。

  正当李浩一筹莫展时,接警前来的民警琚志强也赶到现场。李浩在湖里托住电动车的尾部,琚志强和老李一起在岸上拉,合力把电动车拖上了岸。

  老李是怎么掉到湖里的呢?

  “他戴着眼镜,穿着雨披,当时可能骑得有些快,眼镜上又都是雨水。”民警琚志强说,老李经过长桥公园时,就感觉眼前白茫茫的一片,车子直接卡在西湖边的石板上,动弹不得的老李转动油门想要挣脱,没想到车轮一打滑,连人带车冲进西湖。电动车滑到湖边磕了一下,掉到水里,老李由于惯性,整个人被甩出十米左右,也掉进了西湖里。

  “真是运气好,要是甩出去的时候脑袋撞到西湖边的石头,估计就要出大事了。”琚志强说,老李上了岸之后,把电动车就近停放到人行道上,“他明显吓到了,坐到我们警车上缓了好一会儿,说能不能帮他先送到公司去,电动车他想办法再来拿。”

  就这样,在大雨中被淋得浑身湿透的琚志强,陪着身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湖水的老李,开车把他送到了清泰立交桥附近的公司。

  而跳进西湖的李浩,回到单位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

  李浩笑笑说,“只要能帮到别人,我也会觉得很开心。”

标签: 电动车;李浩;琚志强;大伯;西湖里;湖面;眼镜;雨水;晚班;景区公安分局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