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消防连续出警,抽水及救助20次
2018-06-21 09:35:50 来源: 浙江在线 蓝震

  一夜暴雨,让杭城不少桥洞成了深水区。

  昨天早上7点48分,杭州市消防支队战保中队接到一位货车司机的求助,称自己连车带人被困转塘附近的一处桥洞。

  带队救援的消防员曹阿康介绍,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一辆蓝色货车被困在深水区,两名男子站在车顶上,水已经没过驾驶室玻璃窗的位置。

  “水很深,差不多到了成年男子胸口的位置,而且水还一直在上涨。”曹阿康说,考虑到安全问题,他们用安全绳绑在被困人员的腰部,让被困人员拉着安全绳,一步步靠近架设好的梯子方向。

  这阵暴雨,也让马塍路34幢楼下成了一片汪洋,积水一度没过小腿位置,让一些急着赶去上班的人,犯了难。昨天上午8时47分,杭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马塍路34幢积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后来,又增援了一辆消防车3名消防队员。

  据参与救援的西湖消防中队指导员建乐乐介绍,他们到达现场时,发现居民房道路被淹,小区内部一楼部分住户家中已经浸水,水位在不断上升,最深的位置有三四十厘米。“雨很大,我们也很着急,马上用手抬泵抽水,后来大家又冒着雨,协助西溪街道、下马塍社区、西溪环卫所用专门的抽水泵抽水。”整整两个小时,积水才算基本清理完毕。

  钱报记者从杭州消防获悉,从前天晚间8时至昨天9时,杭州消防支队累计接收各类警情21次,其中抽水及救助20次。

 

标签: 桥洞;暴雨;杭城;抽水;杭州市消防支队;积水;指挥中心;安全绳;曹阿康;杭州市消防支队战保中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