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浙江警方严查酒驾毒驾 世界杯间别当“红脸骑士”
2018-06-15 09:27:33 来源: 浙江在线 杨一凡

  夏日里邀上三五好友,烧烤摊上啤酒撸串好不痛快!加上俄罗斯世界杯即将揭幕,球迷们的激情即将点燃。

  各位驾驶员要注意了,看球喝酒可以,酒后开车不行。

  从5月25日开始,浙江警方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记者从省交管局了解到,这次行动是由公安部统一部署的。

  5月25日夜间,杭州交警已经开展了集中夜查行动。从25日晚间行动至次日凌晨两点,共查获醉驾违法行为9起、酒驾违法行为26起。

  行动当晚9点多,滨江交警正在闻涛路六和路口以东200米处一个“老酒鬼”就落网了。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结果为164mg/100ml,已经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后来血液检测结果为151.8mg/100ml,确定为醉酒驾驶机动车。

  驾驶员有些憋屈,口中一直喃喃:“我中午喝的酒,晚上开车居然还是醉驾。”原来,他中午喝了半斤白酒,过了一个下午,又吃了晚饭,人感觉很清醒,觉得酒气已散,就开车上路了。

  当晚9点多,建德交警新安江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新安江街道双江街发生一起事故,驾驶人涉嫌酒驾。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轿车斜跨在路边绿化带上,连装监控的杆子都被撞倒。

司机不在车里,民警在车上找到了一本驾驶证。

  在离现场30米开外的江边台阶上,民警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打电话,怀疑是司机,就喊了一声驾驶证上的姓名。男子回头呼应,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男子承认酒后开车。在医院检测后发现,其酒精血检结果为147.9mg/100ml,已涉嫌醉酒后驾车。

  杭州交警部门表示,对于酒驾醉驾毒驾一直严查严管。今年以来,已查获醉驾违法行为1545起、酒驾违法行为2892起。

  随着全国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的展开,杭州交警部门将在行动期间继续严查严治。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酒驾醉驾毒驾都是社会公害,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标签: 开车;俄罗斯世界杯;交警部门;驾驶员;好友;民警;统一行动;揭幕;啤酒;球迷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