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车辆空调清洗后传出刺鼻气味 车主之后不断咳嗽
2018-06-11 07:59:5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戴玮 通讯员:戚温琦

  日,龙湾的章女士将车开到4S店进行汽车空调清洗,几天后去提车,开车时闻到车内有一股刺鼻的气味。之后她不停地咳嗽,严重起来夜里睡觉也咳。

  章女士事后去医院检查,医生告知其咽喉粘膜出现破裂。章女士怀疑是车内的刺鼻气味引起的,于是联系4S店的工作人员索赔。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店从未出现类似问题,可能是章女士自身过敏原因引起。双方协商不下,章女士向龙湾区瑶溪市场监管所投诉。

  龙湾区瑶溪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介入协调后,4S店方面称,汽车空调清洁使用的是尼尔森空气净化弹和汽车空调除异味抗菌剂,都是正规产品,从未收到消费者关于使用后有出现身体不适的反映和投诉。同时向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提供了章女士的车历卡、抗菌除味剂分析检查报告、出厂检测报告、尼尔森空气净化弹安全技术说明书。

  然而,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尼尔森空气净化弹的安全技术说明书上,发现了对产品“吸入刺激上呼吸道”的明确描述。他们认为,4S店在使用清洁产品前既未向消费者出示即将使用的产品,也未告知消费者可能存在的影响健康的因素,或询问消费者本身是否存在过敏等忌用情况,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经过一番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4S店向章女士道歉,并免费提供基础保养。针对上述投诉,龙湾市场监管局也对消费者做几点提醒:

  一、消费者应选择4S店或者正规的修理厂进行汽车空调清洗。

  二、患有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咽喉敏感者以及过敏体质者,在接受清洗服务前,应告知自身的详细情况。

  三、车内空调要定期进行消毒保养,空调滤清器最好每年更换,一个原厂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是一年或3万公里。

  四、空调清洁后不要马上使用车辆,应开窗通风,尤其在清洗剂喷完后,车主可以让空调系统在外循环模式下运行10多分钟。


标签: 汽车空调;女士;安全技术;清洗剂;修理厂;呼吸道疾病;刺鼻气味;过敏体质;空调滤芯;清洁产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