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江北警方成功破获二手车市场系列性诈骗案件
2018-06-11 07:37:40 来源: 宁波晚报 张贻富 杨熙瑾

  2017年下旬至2018年3月初,江北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在江北一家二手车市场买车时,被对方以“吃没定金”的方式骗走钱财。江北警方第一时间抽调刑侦大队、行动侦查大队、网警大队及相关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过多方调查,一家名为“引多”的二手车公司进入专案组的视线。经查,该二手车公司通过在网上发布低价虚假车源吸引外地顾客到店看车,然后以各种理由向被害人收取高额手续费,或谎称被害人征信有问题无法办理按揭,迫使被害人放弃购买从而骗取定金。

  该系列性案件涉案地域广,涉及人员多,涉案价值高,加上作案手段恶劣,发案后在社会上造成严重影响,江北警方决定予以重拳打击。

  在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江北警方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经过深入分析,逐步掌握了涉案公司的内部架构、组织分工、主要涉案人员情况以及违法犯罪事实证据。

  为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江北警方前期反复确认嫌疑人的落脚点,于今年5月29日,抽调50余名警力兵分三路实施统一收网行动,最终分别在鄞州、江北、高新区三地成功抓获以王某(男、34岁,浙江台州人)、张某(女,33岁,浙江台州人)两人为首的的犯罪嫌疑人20余名,收缴了大量用于实施诈骗的电脑、合同、话术本、会议笔记等。

  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对伙同他人以发布虚假信息、“吃没定金”形式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有10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江北警方;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专案组;吃没定金;二手车公司;犯罪事实;二手车市场;精干警力;侦查大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